竊盜集團 就地分贓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之一的李新,昨倡議變賣黨產,平均分給黨員,就如公司分派紅利一樣,黨員得到紅利自然有向心力,謂之「財去人來」。哇!李新此議果然令人一新耳目,活生生像竊盜集團在面臨官方追緝時,眾人「就地分贓」然後一哄而散,天下有這麼便宜的事嗎?

中國國民黨所謂「黨產」,其實是無中生有的。像新黨主席郁慕明等口中唸唸不忘一九四九年自中國撤退來台時所攜帶百萬兩黃金,據郁某等稱是建設復興台灣的資金,沒有黃金就沒有台灣的建設。

真是白賊成性,謊話連篇。根據蔣介石政府財政首長報告,該批蔣經國在上海用「金圓券」弄來的黃金,據台後供應軍隊及官餉,不到三年即花費殆盡,再來的國家經費,都是靠農民百姓等課田賦、肥料換穀、屠宰稅、印花稅、牌照稅、勞軍捐…及美援支應,和撤據台灣時的黃金,已完全無關,說用來建設台灣,完全以訛傳訛。

國民黨來台,除前述黃金很快用完外,其他都是「空手道」,會變成世界最多黨產的千億政黨,近任黨主席都說「合法取得」,若照李新的說法,是黨員繳黨費「投資」所得,所以才有變賣分配之說。但合乎經驗法則嗎?

二○一六大選之前,國民黨知道失去政權及立法院權,已是必然。要像以往數十年用立法院多數來保護不當財產,已勢不可能,於是想盡各種方法「脫產」,十分正常。但在立法院已是絕對多數的民進黨,好像「老神在在」,令人覺得不夠積極,如果不認真以待,被脫產了才徒呼負負,屆時國人可不會怪國民黨,箭頭反而會指向綠色陣營的,可不警覺嗎?

(作者為《民報》副總主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