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該做個民調了


 
作者:吳傳立(金融業)

多數的人一旦「醒了」,就再也回不去了。知道中國國民黨的可恨之後,就再也無法和過去一樣當個中壢客官;知道了二二八的慘酷之後,就再也無法容忍什麼「真相未明、究責未清」就要「和解共生」的鬼話。
 
拜網路之賜,知道中國國民黨可恨之處的人越來越多,知道二二八事件乃至於一連串相關的清鄉屠殺戒嚴、中國國民黨幾十年來壓榨剝削巧取豪奪等等狗屁事情的人也越來越多。
 
那些不願正視歷史錯誤、不願承認自己價值觀錯誤的可悲人士,再無以理服人、以謊愚人的可能,於是只能跳腳咒罵~~此情此景,從政大主任教官不依規定即粗暴撕毀學生海報的事件中,一覽無遺。
 
而那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管他的主觀動機為何、不管他是因為誤解了寬容的定義、中了黨國思想的遺毒、或是基於政治算計,當他擁抱錯誤的價值,他的人氣就會開始下滑;一開始或許不顯著,但是網路的傳播效果會提昇改變的速度與加速度。相對的,擁抱正確價值的政治人物,就是選擇了被群眾擁抱。
 
例如賴清德。他的施政並非毫無爭議,但是他敢在中國領土明白指出「台獨是社會共識」、敢公開推動「蔣介石銅像退出台南校園」!不論賴清德這些舉動基於任何動機,都足以讓他的人氣扶搖直上!
 
而柯文哲呢?柯文哲的人氣來自於「打倒中國國民黨」與「網路鄉民的力挺」;而現在,不管是所謂的五大弊案還是小巨蛋,哪一案不是雷聲大雨點小?同樣是大開人權倒車的「攝影機開罰單」與「ETC收停車費」事件,前者正當柯文哲人氣極旺之際,附和的網路鄉民俯拾即是;而時至今日,「ETC收停車費」引發網友抱怨連連;身為北市行政首長兼二二八被害者家屬,不但沒有努力推動轉型正義,竟然還說什麼「寬容如海、成就臺灣」更是罵聲四起!這些原因與現象,足以論證柯文哲人氣潰散徵兆已露!
 
當然,以上只是筆者的主觀觀察、未經科學民調驗證。呼應中國領導大喊「兩岸一家親」、在大選黃金週一日雙城「非典型輔選」的柯市長如果志在千里,或許該是找民調公司談談的時候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傳立

吳傳立
金融從業人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