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收回「憲法說」,支那翻臉了

毅2月25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支那外交部長」的身份,「間接」承認中華民國憲法,當天就遭該國「國台辦」下令支那媒體「不得對王毅在美演講中的涉台部分內容進行報導」。今天媒體追問「是否代表支那承認中華民國憲法」時,王拒絕回答,只強調他要表達的是「台灣問題是支那的內政問題」,他們會堅持「九二共識」與「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核心,沒有任何變化。

我們看到單單「國台辦」,顯然壓不住陣腳,無法全面封鎖:根據《中央社》的調查,中共中宣部控制的《新華社》、《中新社》和《央視》(還有《人民日報》海外版、「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隻字未提「憲法」一詞,《環球網》與《觀察者網》(還有「國台辦」旗下《中評網》、中宣部的《鳳凰網》)卻有提及。

支那只好再用這兩天舉行的「兩會」,向全支那人交代:如由「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頭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示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與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強調「九二共識」和反「台獨」的政治基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強調「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到「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則稱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往來交流的政治底線。

雖然習近平宣布「對台大政方針不因政局改變」,但陳德銘卻強硬表態「民進黨在不改變台獨綱領前,中國當局不會正面和它接觸」,張志軍更搶先警告「若民進黨不堅持『九二共識』,民共的黨際交流『不可能』」。除此之外,支那已經決定,分三階段縮減陸客來台,至選前的三分之一。

既然支那在選前,已經用「周子瑜事件」,自行戳破國共捏造的「九二共識」謊言,而蔡英文與民進黨這次又完全不靠「九二共識」,就獲得過半台灣人民支持而全面執政,沒道理再去討論「九二共識」的存在與否。

而在1949年,「中國民國」已被支那宣布「滅亡」,並替它建了紀念碑(如下);當台灣民主化之後,現今我們國家的合法性,是2300萬全體台灣人民透過歷次的選舉所授與的,儘管仍然沿用舊名,其本質與先前的完全不同。民進黨根本不需要在「與支那協議監督條例」上,承受支那威嚇,刻意想用「中性的名詞」,取代原先就標示「台灣與中國」的名稱,讓台灣往後再度陷入「兩岸同屬一中」的框架與爭執。

我們建議「監督條例」應改名為「台灣對外締結條約協議等監督條例」,在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就是「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基於平等互惠的精神,為促進經濟等各種發展與維護和平,對外所締結的條約、協議.....等,皆遵照本條例在立法院進行實質審查。」以徹底擺脫與支那之間、本來就不該有的糾葛。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