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國家怎麼了?

 

這次軍方入侵「魏姓民人」住宅取走公文一案,沒想到媒體焦點全在可以摘掉幾顆星星梅花?如此只見毫末不見輿薪,真的讓人感嘆,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 

其實這次的問題應從幾個層次來看,低層是軍方,高層是整個政府組織以及憲政架構,必須三管齊下才能徹底解決病根。 

先從軍方來看,問題最大的就是政戰系統!眾所週知政戰系統就是軍中的特務機關,表面上,政戰只是「主管」,比「主官」的連、營、師長、司令等略小一級;但因為有直接上報與埋設「細胞」等權力,以及眾多如「反情報」、「保防」、「肅貪」、「思想考核」…等雞毛令箭,讓「主官」們也多所忌憚!簡單講,政戰就是以前皇帝派出來的太監監軍,目的就是要讓軍隊只忠於皇帝一人。 

解嚴前政戰人員必須是國民黨籍,這樣的「監軍」當然是為了確保軍隊對於「國民黨」的忠誠!雖然解嚴後政戰系統表面上開放其他黨派參與,但那只是基層官兵,政戰高層不但照樣「藍得出汁」,仍為國民黨的軍中東廠,每到選舉又與國民黨的黃復興裡應外合,不但讓軍隊濫權一再發生,軍隊國家化也淪為口號。 

可能有人認為廢掉政戰,那保防、肅貪等工作由誰來做?試問全世界最強大的美軍,可有什麼政戰人員?軍隊就是政府機關,難道馬英九所設的廉政署是玩假的,都管不了軍方? 

至於保防工作,不是已經有國安局、調查局等,又何必疊床架屋搞軍中東廠?何況如果政戰有用,為何國民黨還被共產黨打得四處逃竄?而且「匪諜」越抓越多,連政府高層都在賣台?可知政戰搞洗腦與監控,只會讓軍隊變得更蠢又離心離德,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此外,從這次事件的真相調查與究責來看,由於國會只有調閱與質詢權,無法主動調查,而擁有調查權的監察院又只打蒼蠅不打老虎,因此要讓真相完全呈現困難重重,解決之道唯有修憲回歸三權分立,讓監察院走入歷史,才能阻止公權力的一再濫權。至於憲兵的身份,只要改成「軍中司法警察」即可,也就是不能撈過界去管「民人」的事,另一方面在軍方出問題時,可以配合檢調進行軍中不法的搜索與調查。 

我參加的台灣部落格大賽已經進入第一階段的臉書按讚分享,請支持我的朋友進入以下網頁,往下拉,點選「路懷宣的UDN評論台」下面「幫我投票」的按讚與分享,感恩!

http://blogawards.tw/competitor?type=comment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