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的偉大漏洞?

 

藝人黃安不認同台灣,為了讓台灣人心生恐懼,以個人和對岸人的自我滿足利益為先,捕風捉影,莫須有地亂檢舉台獨份子,導致多位藝人受到對岸封殺斷了演藝生路。如今心臟血管堵塞需就醫,就以醫療專機連夜回台享用醫療資源。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竟然還表示,有繳健保費,依法就可用健保,這也凸顯健保的偉大。

台灣的醫療技術擁有水平是世界級水準,配合以社會福利思維所創立的健保制度,性價比極高。黃安有繳健保費,依目前制度確實有權享用醫療資源,但以黃安此次住院的帳單而言,相信其自健保開辦以來這二十年繳的健保費總額,應該還不及這一次就醫所需花費的金額。就是這麼廉價,導致許多人心早不在台灣,明明看不起在這個島國居住的人,還是不肯放棄台灣的健保資格。

但有光就有影,有人得到好處就有人受害。林昶佐委員就表示,用國內兩千萬人的資源去服務海外四千萬僑胞,是全世界很罕見的畸形狀態。利益可以廉價取得之所在,醫療人員血汗之所在。曾當過醫療大家長的楊志良前署長為其規劃的制度沾沾自喜說風涼話,卻不思此制度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一線醫療人員工作很血汗,問題卻沒辦法解決很重要的原因。(作者為大學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