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兩岸飛

 

台灣的全民健保可說是全世界「最價廉物美」的健保制度。從比較制度來看,美國健保支出佔國內生產毛額高達十七%,但美國人民平均壽命及病患滿意度卻不如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曾稱讚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但卻忽略了醫療人員的血汗困境。

現在「台獨舉報人」黃安申請兩岸醫療包機來台享受台灣醫療資源,實在令人髮指!過去,當立委要查黃安國籍時,黃安太太就「教訓台灣人」說:「多少在大陸打拚的台灣人,你們看見他們的辛苦和努力了嗎?而你們就躺在舒適的家裡看看電視,罵罵人,還自以為是民主。」

現在,當黃安需要台灣時,黃安太太就說:「希望大家能體諒家屬的心情,如果今天是外國人在台灣生病,醫院也都會幫忙,更何況我們是『台灣人』。」簡直是寓言故事「被驅逐的蝙蝠」的「現代版」。

在寓言故事裡,蝙蝠是個利己中心的牆頭草,每當天上鳥類們打敗陸地走獸,蝙蝠就加入鳥類;但當陸地走獸們勝利時,蝙蝠卻又成為走獸們的夥伴。最後鳥獸之爭結束,雙方和好而且都容不下蝙蝠的騎牆行為,趕走了蝙蝠。最後,蝙蝠只能在黑夜裡偷偷的飛著。

在現實生活裡,面對黃安太太這種現代蝙蝠的言論與行為,要享受台灣的好就說自己是台灣人,不需要台灣時就貶低台灣,台灣所有醫療人員能不生氣?善良的台灣人們還能容忍這種「現代蝙蝠」?還能繼續上當受騙嗎?

(作者現為全國考訊公共政策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