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應該周處除三害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終於在立法院開張了,各黨立委紛紛搶登記發言,畢竟這是新國會最受矚目的一項法案,立委想要有表現,就不能在這個戰場上缺席。 

黨產這種爭議一旦處理起來,衝突是在所難免。於是各黨立委們,你有你的意見,我有我的看法;你說來源不當,我說政治清算;你說資料要公開,我說不要搞鬥爭。大家吵完了一輪又一輪,從法案名稱吵到內容條文,每位立委都恰如其分的扮演自己該扮演的角色。 

轉型正義是個嚴肅議題,但處理過程也是一場政治演出。只不過這場表演,只有國民黨立委完全沒有得分。他們蠢到連政治表演都不會。 

國民黨黨產講起來,是大部分國民黨員的痛,明明分不到錢卻被罵到臭頭,沒享受好處卻扛了個大包袱。江湖上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國民黨在國會選舉慘敗只剩下35席之後,自己就應該要知道,黨產沒有「處理或不處理」的問題,只有「自己處理還是被別人處理」的問題。 

所以,現在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都要幫你處理掉這個大包袱,你不言謝還企圖遮掩拖延,這是國民黨的第一個不智。 

其次,既然實力比不過人家,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赴死的姿態就要做的漂亮,讓人懷念你的身影。國民黨大可以把黨產議題做一場政治大秀,徹底公開黨產資料,充分配合社會要求,該還的都還,不該還的也主動提供檢視,從主體國民黨衍生出去的附隨組織一律主動清查提供資料給立法院,讓社會看到國民黨的積極、看到國民黨的誠意、看到國民黨願意和人民一起跨入現代社會。 

如果人民感覺到原來國民黨很有反省很願意改革,自會在下次選舉以選票加倍奉還。即使國民黨因此變成一個歸零的政黨,你的誠意會使得人民願意與你一起攜手,從零開始一起往前走。 

歷史上最令人動容的改頭換面,大概就是小學課本裡的「周處除三害」了。只要一除黨營事業,二除附隨組織,三除侵佔國產,國民黨勢必會令人肅然起敬。 但是,國民黨連小學課本上周處的故事都不懂,負隅頑抗,盡可能的拖延遮掩和混淆焦點,扯出民進黨也有附隨組織凱達格蘭學校、政治人物都有基金會、民進黨選舉也是用黨產這種種詭辯。但請問,民進黨有用國家課徵勞軍捐養大自己嗎?有佔用或賤買國家土地據為己有嗎?這種發言引不起共鳴,因為正常人無法降低自己的程度和國民黨對話。 

國民黨立委想方設法把黨產多留一天是一天,不惜秀出無止盡的下限,要知道,你多留一天黨產,距離你站起來的日子就多延長一天。

所有的政黨都是從零開始的,歸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青春有限,等不到國民黨站起來的那一天。

<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 社會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