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終於出手了

 

長年「外交休兵」以向中國示弱示好、但求苟全的馬英九,出訪中南美洲之際,遭中國和甘比亞建交給賞了一記耳光。

快要下台的馬英九當然很沒面子,馬習會苦心營造的和諧假象完全破滅不說,外交挫敗的清脆巴掌聲更是響遍國際。即將上台的蔡英文看到馬的下場,應該感到害怕,從而在國家主權的立場上退縮嗎?

一個簡單的思考邏輯。倘若擔心中國祭出烽火外交,拔光台灣的邦交國,那六百八十九萬位台灣公民就不會投票給小英了。

若是想讓中國開心,只須把票投給中國屬意的國民黨候選人就好了,但台灣人卻反其道而行,為什麼?這意思很清楚,就是選民並不在乎中共的喜怒好惡,這麼多人投給小英,就是出於唾棄馬英九的軟弱,故意藉此高票支持小英走出自己的路,特別是在國家主權方面絕對不能退讓,更不能看中共的臉色行事,這是六百八十九萬張選票的託付。

國安局長楊國強研判中國對台可能採取:關閉協商管道、中止陸客來台、外交手段。面對這三種手段,選民同樣不會買單,因為投票時就做好心理準備,願意承受這些衝擊,就算中共有第四、第五、第六種手段,選民此一立場不會改變。

相對的,中共對小英的手段越多,越是證明投給小英是對的,因為這印證小英沒讓中共予取予求,也沒有向中共搖尾乞憐,才會惹中共惱火。所以,中共越是打壓,小英越贏得民心,這是互信,也是諒解。

當小英守住主權尊嚴卻遭中國修理時,有兩種人會跳出來對小英施壓,一種是既得利益者,另一種是叛徒。當中國出手越來越重,就是觀察叛徒的最佳時機。(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