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力量微調中…

柯P十天的訪美行終於結束了,但筆者仍惦記著他臨行前那番「別把國軍打趴」的荒謬言論。

其實早在二○一四年的二二八,柯P即說出「不一定要去追究誰是元凶」的驚人之語。凡此種種皆讓人納悶:柯P真的是一位追求「轉型正義」的人嗎?

柯文哲針對憲兵違搜案與二二八事件的說法,有爭議之處。(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柯P之所以竄起,是因為他主打的「白色力量」讓人們相信:他的出線一定能讓這個社會撥雲見日的,因此高達八十五萬票將他拱了上去。

但是,時隔年餘,我們才赫然發現,這股「白色力量」卻極可能成了「白色『護航』力量」─為權力者偷渡、為獨裁者漂白。

以眾所周知的蕭曉玲案為例,原以為「白色力量」崛起後此案就可以「見青天」,孰料卻是霧上加霧,迷濛再迷濛、沉冤再沉冤…

柯P自以為是的炫耀他的SOP說:「(蕭案)當年沒有一些很嚴謹的SOP的制度,所以這個事情擺在現在是不會再發生」,真的是這樣嗎?當年「辦」蕭案的SOP不夠「嚴謹」嗎?就是因為太「嚴謹」了,蕭老師才「被SOP」掉的。魔鬼往往就藏在細節(「SOP」)裡,而今柯P卻隨著魔鬼起舞,二度凌遲蕭老師,實在令人非常失望。

天真地迷信SOP的結果是,柯P認為「這個事情擺在現在就不會再發生」了,真的是如此嗎?那請問,為什麼二二八都已過去近七十年了,今天還會發生憲兵濫權強搜民宅這種事?所以,重點不在「SOP」,而是「誰的」SOP?這絕不是柯P一句「有錯,改掉就好」那麼簡單的。

二二八事件,柯P說「不一定要追究元凶」;憲兵強搜民宅事件,柯P叫我們「不要興風作浪」;蕭曉玲案,柯P說(蕭老師)也有「一些小問題」…,審諸這股「白色力量」,似乎已成了保守勢力的代名詞與轉型正義的逆流,它正把台灣鎖進另一個迷霧中…(作者為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