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與郭正亮利用「葛來儀之口」施壓蔡英文

去我們時常發現,有「中央廚房」統一「供稿」給「統媒」評論政治時事(見例一例二);在支那與甘比亞建交後,童振源郭正亮於3月18日分別的評論,也有「類似」現象。倆人竟然同舉2月11日葛來儀在美國國會的「證詞」,「『大陸官員私下告訴她』,如果蔡總統不接受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則大陸會中止兩岸官方與半官方的對話機制,而且會大幅減少大陸到台灣的觀光客、也會同意台灣幾個邦交國希望與大陸建交的要求」,作為施壓蔡英文的主要根據。

不僅如此,我們還注意到,童振源與郭正亮的個別結論也頗為「雷同」,倆者都提到要蔡英文面對習近平的「地動山搖」威脅。

支那利用其官方媒體和涉台官員與學者,結合馬英九、朱立倫、台灣統媒、國民黨員及其智庫,還有親中退休美國官員,不斷施壓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與「兩岸同屬一中」,早就見怪不怪,都可以歸納成一個「施壓公式」來。這兩個人幹嘛還特別強調葛來儀的「二手」傳播?直接引用習近平或哪位支那涉台官員與學者的話,不是更直接?更不易有所誤判?

我們判斷,顯然現今習近平本人或任何一位支那涉台官員與學者的話,已不足以引起「地動山搖」的震撼,童振源與郭正亮(或其背後操縱者)恐怕認為,這時只有倚靠「美國之口」,才能改變蔡英文的態度。

 


有趣的是,我們竟然Google不到葛來儀這段「二手」傳播(很可疑!是不是捏造的?),卻反而找到「國台辦」旗下《中評社》記者余東暉紀錄當時她的另一段話,「葛來儀認為,在蔡英文就任前剩下的幾個月內,美國可以發揮作用幫助大陸與台灣縮小差距,鼓勵雙方互相提供再保證,來減輕各自的恐懼。她建議,『美方應勸阻北京使用脅迫措施迫使蔡英文和民進黨對其要求做出讓步;在面對北京壓力時美國政府和國會要顯示對蔡的支持,這對防止負面螺旋是重要的』。」

如果童振源與郭正亮真的讀過2月11日葛來儀全部的證詞,應該不會偏向一方,替支那恐嚇蔡英文。但是,看來是別有用心啊!我們非常有興趣知道,是誰「供稿」給他們?那位「大陸官員」是誰?還有,那位「大陸官員」是不是就是「供稿」給他們的人?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