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的X話

叛逃軍官林毅夫,在中國「博鰲論壇」放話,要蔡英文「經濟放第一 兩岸比較好」。一副憂心忡忡,提出「政治不要妨害經濟」,擔心台灣已退居亞洲四小龍之末。

這八年來,馬英九執政,和中國經濟交流,以「內政化」處理。任何涉及國家主權,一概淡化,只差沒做出台灣讓中國收歸的那一步,這是用經濟的名號,進行國家主權的讓渡。這八年來,經濟早已凌駕政治,怎麼會是政治在妨害經濟?

這八年來,馬英九以和中國關係最良好自居(雖然剛被中國打臉,與甘比亞建交),既然關係良好,與中國經貿也前所未有的緊密,台灣經濟卻不見起色,反而退化,問題出在哪?

中國就像吸血鬼,對台灣的技術資金人才吸收,台灣賺到甚麼?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六年?國民黨政府對中國經濟上的依賴,沒幫助台灣經濟成長,只是讓中國更能「以商逼政」,更能「入島入戶入心」的統戰台灣。

很明顯的,這八年來國家的方向出了大問題。台灣是海島,當然要靠外貿,才能維持經濟地位。但是,台灣要走出去,障礙卻在中國,中國用政治手段,在製造台灣的貿易障礙。

因此,如果還有一點台灣情,「政治不要妨害經濟」這句話,請林毅夫去跟中國共產黨報告吧!

(作者現任國中校長,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