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奇昌與蘇起的西遊記

 

洪奇昌被蘇起當人頭,「帶」團跑上海與北京聽訓,回來發表意在脅迫小英的西遊記,被新潮流除籍,蘇起竟稱意外,為他「台北論壇」的綠色花瓶抱屈。

當然,蘇起杜撰「九二共識」,自陷一個中國圈套,誠信已經掃地;他抱屈既不能使人信服,也救不了洪奇昌。

蘇起粗魯的政治算計,選在蔡英文就職前,推出錢復與洪奇昌領軍,去聽中國「官學界」不問可知的「意見」,強調「九二共識」,企圖對小英施壓。在兩蔣時代,這種罪行叫「為匪張目」。

他曾官拜國安會秘書長,屈身聽中國官派學者的陳腔濫調,實自我作踐;錢復何等人物,豈甘與沒有言論及思想自由的老共「學者」耗時間,自然選擇不去上海,只到北京一遊。

蘇起的公信力已失,所寫的西遊報告,引述盡是「匿名氏」:一個權威學者、一個資深專家、某權威學者、上海權威學者,然後結論:從上海到北京,官員與學者「一致強調」現在球在台灣一邊,要看小英五二○就職演說如何回應。「西遊記」之心,路人皆知。

學者專家發表意見,竟要隱姓埋名,真是天大笑話,民主國家的學者與媒體都不會這樣做。中國沒有學術獨立與言論自由,所謂智庫學者怕出紕漏,言詞只會比官腔強硬,這就是西遊記宣傳恫嚇的居心。

中國對台灣的野心和策略,昭昭在人耳目,民進黨不是「不瞭解」,而是「不接受」。國民黨依中國的條件,逆來順受,要高舉白旗跟他們「一家親」,這算什麼本事?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