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叛徒林毅夫的苦口婆心

 

台灣叛徒林毅夫的苦口婆心
林毅夫1979叛變逃去中國,成為叛國賊,當今最受中國專制政權重用的台灣御用學者,目前還是通緝犯。(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的叛徒、賣國賊林毅夫,是當今最受中國專制政權重用的台灣御用學者,也即最可恥、最可惡的台灣人。他最近還滿口台語、苦口婆心,指出台灣經濟衰退的問題所在、解決之道。問題點出了,提出的解決之道卻荒腔走板,空無一物。本來不值一評,但他太令人吐血,還是忍不住說他兩句:

鬼話連篇

統派報紙《聯合報》當然按讚,呼應他的荒謬說詞。但報導、評論得洋洋灑灑,一樣令人吐血。不過,為了省事,我照抄: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上任後,兩岸關係是否更加嚴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接受本報獨家專訪,他對蔡英文提出建言說,政治是為經濟服務的,蔡英文如果把經濟放在頭一件事,兩岸關係應該就會變得比較好,『台灣經濟如果變好,別人都會尊重我們。台灣經濟如果不好,大家的心情也不好』。

博鰲論壇公布亞洲競爭力報告,台灣連續2年在亞洲四小龍墊底 ,落後新加坡、香港、韓國。出身台灣的林毅夫難掩憂心,他用很道地的台語說,『這是咱台灣人要想的歹誌,那A按奈?阮自己要檢討!』

林毅夫說,在80、90年代,本來台灣景氣每一項都贏韓國,不論是人均收入或人均GDP,都比韓國高20%到30%;現在卻反過來變成台灣輸韓國20%、30%,甚至到50%,這必須要檢討。

林毅夫說,以前台灣經濟比韓國好,韓國人羨慕台灣人。現在聽說,因為台灣經濟不好,年輕人就業機會比較少,有人來大陸、有的去韓國,結果變成『台勞』。以前都說菲勞、印勞、泰勞,現在竟變成台勞,最主要都是經濟不好。」

《聯合報》呼應:

「博鰲論壇試圖為亞洲經濟找出路,台灣出身的中國經濟學家林毅夫也對兩岸可能的變數提出建言。其實說穿了,秘訣無二,就是回到台灣最強的利基,以經濟發展當後盾,才有可能抵擋意外的地動山搖。

民進黨新潮流系將創黨元老洪奇昌逐出家門,洪奇昌和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過從甚密,以及洪穿梭兩岸等背景,都讓綠營支持者相當感冒,新系不得不分道揚鑣。民進黨內愈來愈『綠化』的結果,也可能造成蔡英文無法謙卑溝通的障礙。

至於520後可能出現的兩岸僵局,林毅夫拋出解決途徑,即經濟發展才是王道,台灣唯有『經強,政才強』。林毅夫轉了一個彎,強調只有經濟先變好,別人才會尊重台灣,經濟穩健發展才是兩岸和諧的重要關鍵;以政治手段解決政治命題,最後可能卡成政治難題,『經濟優先、政治為輔』戰略,或許才符合林毅夫所說『政治是服務經濟』。

520政黨輪替前,蔡英文產業之旅雖然在全台走透透,但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優先推動的法案,不外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當黨產、政黨法、總統交接條例等轉型正義的法案,這些都很重要,但急迫性會比經濟需求大嗎?」

要我們請鬼拿藥單

上述兩篇引言,除了正確點出台灣經濟的慘不忍睹外,其他都是鬼話連篇。首先,中國共產黨80年來,老毛到習近平,都是政治掛帥,經濟服務政治。林毅夫現在講經濟掛帥,政治要服務經濟,根本是騙人的話,說給台灣呆胞聽、麻木台灣人心的話。

他說的「台灣經濟如果變好,別人都會尊重我們。台灣經濟如果不好,大家的心情也不好」,沒錯,也錯。台灣經濟再好、再有錢,沒有自由民主、主權獨立、權勢力量、國際地位和尊嚴,在現實的權勢世界,一樣沒路用,沒人理,台灣人心情一樣鬱卒、不好。

林毅夫最可議、可惡的是,他根本不敢本著學者良知,根據鐵證事實,公正指出,台灣經濟大衰,被其他亞洲小龍甩在後面,就是因為「苯瓜」(bumbler)總統、「他,馬的」(馬英九),8年來把台灣雞蛋都放在「一中」經濟的中國籃子裡,結果中國經濟大發,台灣經濟大衰。2000,中國的GDP是台灣的2.63倍。2015,中國的GDP比台灣巨幅變大成20倍。

他和《聯合報》都居心叵測,就是要台灣更深地陷入「一中」經濟陷阱,經濟領導、逼迫政治,經濟統一導致政治統一。溫水煮青蛙,讓台灣人一覺醒來五星旗掛滿台灣,還沒感覺,還莫宰羊。

拒聽林毅夫、拒看《聯合報》

林毅夫1979叛變逃去中國,成為叛國賊,目前還是通緝犯。他敢返台,應立即抓起來關入黑牢。他在北京大發謬論,苦口婆心是假仙,我們應該輕視、反駁。統派報紙按讚、呼應,我們更應譴責、拒讀。(2016.03.25)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