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謠言大解盲

 

翁啟惠,一位國際知名的學者,不但得過許多國際科學獎項,發表的國際論文更是不計其數,而且還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的院士!這樣一位台灣之光的科學家,居然因為股市禿鷹無法放空得利,就聯手無恥政客製造謠言,對其展開惡意攻擊,而無知媒嘴還一面倒地跟屁亂轟?這樣的情形再不遏止,恐怕不會再有任何人才願意為台灣貢獻!
 
這些謠言包括:
 
一、由於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是浩鼎大股東,因此翁啟惠利用中研院資源無償技轉乳癌疫苗OBI-822給浩鼎,是公器私用以私害公。
 
真相:浩鼎乳癌疫苗OBI-822是美國Memorial Sloan Kettering癌症中心技轉給該公司研發而成,並非翁啟惠個人技轉給浩鼎。技轉給浩鼎的研究專利是「大規模酵素合成寡醣」技術與第二代乳癌疫苗OBI-833;相關研究專利技轉給浩鼎均依政府規定辦理並收取授權金及權利金,相關技轉均以中研院名義簽署技轉合約,而非翁啟惠個人名義。
 
此外,中研院技轉時間為2014年4月,浩鼎申請上櫃時間為同年的8月25日,並於同年的11月17日由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上櫃審議委員會,通過上櫃申請案。如中研院技轉浩鼎有貪腐圖利之嫌,試問如何通過櫃買中心的審議?
 
二、翁啟惠的女兒是窮畫家,如何承接尹衍樑3000張約九千萬台幣的持股?
 
真相:根據翁啟惠的回覆,依美國法律規定之「父母贈與」,包括股票(含Optimer Pharmaceuticals與其他公司)及現金。2012年,國際知名藥廠與美國Optimer研議併購事宜,Optimer決定出脫浩鼎所有持股,主動徵詢創辦人及主要股東是否願意認講,翁啟惠與其妻均婉拒。翁女兒因心痛阿姨(翁啟惠之姐)因乳癌不幸去世,決定利用父母贈與所得及歷年積蓄,認購浩鼎生技股票。認購當時,浩鼎尚未興櫃,對於高風險的生技業,難以預測公司未來發展狀況。
 
簡單講,就是尹衍樑當初以一股一美元的價格購買Optimer 股票時,也同時將翁啟惠贈與翁郁琇的股票一起買下,再以同樣價格要求翁郁琇買回(尹的說法是股權轉移),因此除了可能的手續費之外,根本不必花錢,因此哪來的九千萬?
 
三、翁啟惠漏報贈與稅?
 
真相:由於Optimer 成立於1998年,又因翁啟惠有美國籍,如果翁是在回台灣前就贈與子女,依稅法為「在中華民國境內無住所,課稅年度居留未達183天」,則不必繳稅。
 
四、翁啟惠於OBI-822「解盲失敗」的前、中、後都跳出來為浩鼎背書,有企圖影響股價之嫌。
 
真相:(1)不是「解盲失敗」,而是「OBI-822解盲結果,數據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2)翁啟惠的相關談話均是被動接受媒體詢問,僅就浩鼎生技發布新聞稿指出,「依傳統藥物臨床試驗設計的目標而言沒有達標,但從治療性疫苗的角度來看,有免疫反應者大多數有顯著療效」所造成不同解讀,以科學的角度詮釋解盲結果所代表的意義。
 
總而言之,浩鼎之所以掀起所謂的「政治核爆」,其實就是因為股市禿鷹放空未成,因此聯手惡意政客企圖毀滅翁啟惠,達到讓浩鼎繼續狂跌的目的,進而再牽拖蔡英文,讓蔡英文還沒執政就先跛腳。此點從浩鼎在OBI-822解盲前,就有不正常的借券放空約六千張就可以證明!
 
根據規定,借券人限為銀行、證券商、期貨商、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證券金融事業、特定境外外國機構投資人及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者,因此絕非翁郁琇等個人;為何馬政府的金管會至今不敢公佈借券者?答案呼之欲出!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