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封神會奇談

 

國民黨深怕外人不知道它的成員階層分明,一再重演凸顯它內部矛盾的把戲。小辣椒總統候選人資格,敗於地方派系;這次黨主席選舉大翻身,徹底打趴地方派系。

洪秀柱就任黨主席的場景,說好聽是「很民主化」;唱衰一點,那是國民黨回復真面目。對台灣人民來說,這是難得的好事,因為台灣人民被虛偽包裝的國民黨欺騙,已經騙夠了!

封神會喊改革與團結,卻顯得無精打采、離離落落:有人退黨;有人說不滿洪秀柱的人還很多;五位「本土」中常委缺席新主席的首次中常會;前任黨主席朱立倫見首不見尾;只有連爺爺擔綱唱些老調。

連爺爺顯然走不出兩度慘敗悲情,還在怪三一九兩顆子彈讓他黃袍泡湯。他不知交代他二○○○年花掉一百二十億元選總統,錢是怎麼花的?兩顆子彈那一年,又燒掉多少錢?

他要求國民黨,「對不公不義的事,絕對不低頭,要言所當言、為所當為」,真是拜託,國民黨在台灣幹了多少不公不義之事,吞沒多少國家財產,人民要求轉型正義,國民黨卻在負隅頑抗,難道這是「為所當為」?

連爺爺認為國民黨要「走老百姓的路,跟老百姓人民要站在一起,走人民的路」,這話很有「民主」味道,但洪秀柱那一夥人曾指罵這是民進黨走的「民粹」。連爺爺可曾記得,去年全國老百姓都勸你不要去當小弟陪習大大閱兵時,你怎麼置之不理?

在國民黨封神之際,陸委會發表的民調,七十二.七%受測者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洪秀柱幫卻是要「九二共識」、「一中同表」,與人民對幹,她的「中國國民黨」不屑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