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能化解死亡交叉嗎?

根據周刊最新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僅剩四十二.四%,不滿意度三十九.一%,恐出現「死亡交叉」。筆者覺得柯P要扭轉民調很重要也很簡單,只要記取並改善以下的錯誤,努力拿出五大案的實質政績就可。

一、轉移焦點:被懷疑中信金將接大巨蛋,卻丟出個颱風補假議題,現在又說大巨蛋無解就i-Voting,如果專業問題不專業解決,反靠無法律依據的i-Voting來做決定,把責任都推給人民,那何需一個無法承擔的市長?

二、不辦大案:強制「搖搖哥」送醫,被轟踐踏人權;幼童車不能載國小學童,被轟不懂裝懂;小巨蛋擬漲租一一四%,引來十餘家娛樂公司怒轟;發生北投國小及內湖女童等案,希望里長辦活動揪怪人,被打臉想法怪…五大案不見了。

三、朝令夕改:行動派出所與用監視器代替員警取締違停都失敗;取消本來就有的見警率,女童命案後再恢復見警率;原訂去年十二月起汽車停車格全面收費,逾七成民意支持的政策卻因議員質疑,突然倉促喊卡…。

四、信口開河:「時代在進步,郵局早就應該從地球上消失」,隨即道歉;將於二○二○年遷走松機,遭交通部打臉;松機除了方便總統逃亡及對有錢人有幫助外,實在沒有好處…。

五、一言堂:帶兵不帶心且對屬下不厚道,常把換掉你當口頭禪,局處首長噤若寒蟬,柯又常出錯,忠言無法也不敢上傳形同獨裁。

六、政策矛盾:調漲公車票價後,又砍悠遊卡打折制度、加強機車停車收費的神邏輯。

面對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賴清德施政滿意度一度從六十九%滑落到三十九%,但賴的民調靠防疫奏效及化解南台大地震危機而止跌回升到八十八%。滿身爭議的柯文哲,處理五大案至今,讓當初八十五萬選民失望,莫忘初衷的實質政績才能化解低迷民調,否則二○一八馬上到,民意會再次顯現在五大案上。

(作者任職營建業,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