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為時未晚 自由民主加油

三月廿九日,中國《南方都市報》編輯余少鐳辭職不幹了,他在辭呈中寫下七個字:無法跟著你們姓。

這在中國是一個夠膽的抗議。因為習近平在二月十九日向全中國媒體下達指示:「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宣傳陣地必須姓黨。」中國是一個不准私人經營媒體的國度,《南方都市報》亦然,但他們似乎有著中國近代革命的基因,一直在明裡暗裡衝撞中國的集權統治體制,而被譽為「中國的敢言一派」。

四月三日更夠膽的來了。香港電影獎把最大獎項「最佳影片獎」頒給嚴厲指控中共干預香港人民生活的電影《十年》。中國姓黨媒體將《十年》獲獎消息全面封殺外,發布的得獎名單也直接黑掉《十年》,在中國的電影史上,二○一六香港電影獎將沒有「最佳影片」此一項目。香港的姓黨媒體則痛批《十年》獲獎是「死路一條」!

電影《十年》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路透社)

四月四日,台灣諸多的紙本媒體中,只有《自由時報》詳細報導《十年》獲大獎的事實,其他媒體則隻字未提,台灣媒體早先有著「媒體姓蔣」的恥辱,現在依然難脫「姓黨」的噩夢?

《自由時報》昨天報導電影《十年》監製蔡廉明在得獎致詞時說:「金像獎夠膽頒這個獎給我們。」他更強調:「感謝所有香港人,真的一切為時未晚!」一切為時未晚,真令人動容啊!

香港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做過演員,也做過導演,他力挺《十年》,並引用羅斯福總統的名言:「我們唯一需要恐懼的,是恐懼本身。」

沒有希望的安定是奴隸式的安定。

未來不能一直在恐懼中度過,最好的辦法就是自我砥礪,不要受到無所不在的「姓黨媒體」的影響與牽制。不論是中國、香港、還是台灣,都要勇敢的、夠膽的走出人民應有的民主自由之路!

一切為時未晚。(鄧蔚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