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新爐灶

 
洪秀柱一就任便表態,不廢國共論壇,尊循馬的兩岸路線,亦強勢主導立院黨團,直選的縂召,只能當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等;而發表的第一波人事名單,仍不脫馬系和鷹派色彩,像馬一手提攜的張雅屏掌組發會(可查Google),或馬文瞻妻饒慶玲丶張通榮子張淵翔等入列,甚至與馬洪有情誼的經濟部退休政風處長陳杭升,也任行管會人事主任。諸此,恐不能以雜牌軍視之,再如正在安排包括秘書長丶副主席等,多有馬的影子,將是馬520後的新壚灶!
 
即便此次補選主席,例如沒有民意基礎的黃復興挺洪獲勝,不無馬的著墨,期重挫以王金平等為首的本土派(像放王接海基會消息,旨在幹掉王的不分區,由曽永權遞補),另立親馬的夲土人士山頭(如攏絡嘉義蕭家班)。同時,仍抓緊黨產資源,作為未來忠誠反對黨的鬥爭籌碼。
 
只要看北京是如何細心呵䕶洪,包括海內外媒體及綱路,又是如何的營造老K中興假像,把洪捧上天,連習大大賀辭中的「反台獨」都敢省掉,可見是如何的「恩寵」對待,換成小英早就「地動天搖」了。
 
所以,洪一就位,就是要「以敵為師」,就是要「嚴格監督蔡英文」(綠營),與對岸唘動「民族大義」列車,意圖點燃族群底層火苗,若台派部分人士「得意忘形」地觸動敏感神經,就中了老共統戦的計謀,可正中下懷地大煽其火,譲臺灣內部不論黨派、族群,淪為彼此皆敵對局面,才能見縫插針,製造仇怨,就能「聯一拉一打一」,相互摧毀,便「自然」有助中共的統一大業了。
 
國共有一反民主核心價值的共通奌,就是家父長制,中共媒體姓黨,老K則維繋恩庇侍從丶主奴的醬缸文化。所以,形諸於政治鬥爭,便見怪不怪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