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幽靈化!

 

在今年大選崩盤後,國民黨內部對於何去何從,爭論不休,新任黨主席洪秀柱一上台,還沒任命秘書長,反而是大舉廉賣副秘書長,並把他們押到慈湖「謁靈」。

這一招本末倒置,明顯別有用心:她當「專職」黨主席,凡事要一把抓;她把副秘書長人數倍增,藉以收買有官癮卻無本事的小咖當班底;拉他們去折腰參拜「總裁」靈堂,突出她接班的正當性,並培養他們的奴性。

洪秀柱的新口號,要國民黨志工化,自己不領薪水,在清高度上,勝過「領過三個月」黨主席薪水的馬英九;但連戰也沒領薪水,卻有難以計算的活動開支或收入。

國民黨挾天文數字的黨產,善玩「黨營轉私營」的把戲,肥死大黨工;小黨工只能撿些生活費。現在黨主席喊要志工化,薪水比例降低; 黨要「轉型」成「理念政黨」;小黨工生活和心理都要受折磨。

這種「轉型」不脫她那幫人的中國意識形態,也師法習近平復辟毛澤東理念,以便國共接軌更密!但習近平一黨專制,搞獨裁與個人崇拜,都已面臨重大危機,台灣年輕人可以自創黨,何必附和國民黨這種「理念」?

國民黨喊過的各種「化」,只有李登輝的「民主化」與「本土化」,打破不公平的權力分配,在維持政權上算是成功,但既得利益者以堅持「理念」為名,反對本土化而成為「新黨化」,最後成為泡沫化的代名詞。

洪秀柱謁靈的起手式,自己凸顯國民黨的矛盾、僵化與幽靈化。她拜蔣而不反共,寧認同中國,拒絕本土化,卻要以黨職籠絡,靠一些地方派系人物抬轎選舉。黨國幽靈可以迷住一些眼睛睜不開的人,但吸引不了獨立自主的年輕世代!

(作者王景弘,資深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