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鷹出馬 白鴿皮繃緊

重溫一下「鐵達尼號」劇情:傑克(李奧納多)愛上了蘿絲(凱特溫斯蕾),當船開始下沉時,他找來一木板,最後傑克凍死了,蘿絲則獲救,而且又活了八十四個年頭。

國民黨經常被形容像那艘鐵達尼號龐然巨物,掌舵的人卻愚蠢剛愎。一一六撞到冰山後,老K迄今載浮載沉,民進黨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付委,國民黨在主席洪秀柱「不能再棄守」的指示下,提出復議案困獸猶鬥,十九日進行表決,國民黨發出「甲級動員」,結果有十一席未投票而慘敗,缺席的包括王金平、江啟臣、盧秀燕,黨鞭說是倉促動員不及。

其實各界心中有數,轉型正義是民意所趨,還想在政壇混下去的,通常不太敢與選票作對,但王金平是不分區第一名,有履行黨中央政策的義務,但不知柱柱姐敢不敢拿他開鍘?

國民黨三十五席立委中,一定有不少人抱著矛盾的心情,當船開始下沉時,是要當捨身的傑克,還是自利其生的未婚夫?

 

前立委蔡正元接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院黨團是老K的實力團體,有如船上的大副,但方向舵要往哪裡轉還要聽船長的,「促轉條例」只是第一座小冰山,柱柱姐已經按捺不住下了懿旨,接下來的「黨產處置」、「兩岸協議監督」、「年金改革」都是大山,派出鷹派戰將蔡正元執掌政策會,溫馴的白鴿子們,皮要繃緊一些了!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