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說真話的時候

 

前中央警校校長梅可望去世,知道他是何許人的老職業學生還裝模作樣,頒褒揚狀,但絕口不提梅可望當年領導國民黨職業學生搞「反共愛國聯盟」及保釣運動的往事。

梅可望卸下警校校長後,到美國掌控國民黨海工會系統,自稱是奉蔣經國之命,當駐美國的地下大使,為美「匪」建交的對「匪」鬥爭預作部署,對飽受屈辱的沈劍虹大使不假辭色。

地下大使動員吃國民黨奶水的台灣留學生「反共」,指揮他們搞保釣運動,與左派的保釣運動對壘,國、共對幹。

他旗下的憤青馬克.馬很有出息,學成歸「國」,在小時當共產黨、成年後堅決反共的蔣經國身邊當秘書。蔣經國知道共產黨凡事政治掛帥,但馬克. 馬似乎不懂;反共只是他當年的敲門磚。

就在梅可望去世的同時,馬克.馬發表高論,指中國觀光客減少「是政治問題,不是經濟問題」,這好像是可以得諾貝爾獎的大發現、承認自己明知故犯、或是幸災樂禍,咀咒新政府不吞「一中」自殺,活該!

一位經濟學者曾投書美國媒體,指出中國利率調整,需經中央政治局決定,美國學界有人感到驚奇,這就跟馬克.馬一樣,天真地不知道共產黨的體制就是政治掛帥,所有問題都是政治問題,它並不是自由市場經濟。

跟一個心存敵意,獨裁操控市場與人民自由的國家打交道,馬克.馬卻說「依賴中國賺錢不是壞事」,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台灣要付出政治代價:它可以讓你賺錢,當然也可以不讓你賺錢。

馬克.馬騙台灣帶去吸食中國的毒品,吸上癮了,就恐嚇你,不接受毒梟的擺佈,就會無毒可吸。這個騙子是毒品共犯。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