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部長最驕傲

 

當教育部長吳思華談及其任內最驕傲的事,就是從中央到基層,對課綱均無爭議時,身為教師的筆者只能感嘆,吳思華的驕傲與眾不同,愛與榜樣在他身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年僅二十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反課綱北高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同學因為屢屢遭到校方關切,期盼喚起社會大眾對於黑箱課綱議題的重視,選擇在生日當天在家中燒炭身亡。一條年輕生命的不幸殞落,你我皆有憐憫與不捨,但是吳思華部長竟然「翻白眼」無視黑箱課綱爭議衍生的諸多不幸,夸言「課綱無爭議」是他任內最大的驕傲,無感、冷血的言行已非自我感覺良好,真是教育之恥!

吳思華部長蠻橫推行黑箱洗腦課綱,教育服務政治的拙劣手段讓文人士大夫的風骨蕩然無存。現在又移花接木將全國高中生怒吼的反黑箱課綱運動扭曲成是特定人士所致,還要求立法院成立課綱真相調查委員會。

即將卸任的吳思華,他的驕傲是全國高中生的教育災難,更是林冠華父母一輩子永難磨滅的傷痛。但是,這般惡劣的政務官卸任後還是可以領取額外的退職金,搶盜人民的血汗錢,難怪吳思華真的很驕傲!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