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的最後煽情


作家人渣文本批評,馬政府想透過沖之鳥事件來煽動反日情緒,又失敗了。(本刊資料照)

 

馬政府想透過沖之鳥事件來煽動反日情緒,又失敗了。每當台灣人因特定事件怨恨中國,深藍就會想找機會煽動反日情緒來平衡一下。但近來每次都失敗。

許多深藍忿忿不平,說中國「合法」弄走幾個人,台灣人就反成那樣,那日本人「非法」扣船,台灣人為何就沒反應,這不就代表台灣人是倭奴嗎?

合不合法,當然不是你單方面講講就算數,一切都還有得討論。跳開這些單一個案,台灣人不容易被煽動仇日,還有許多深刻的理由。

先不論地震互助情誼,也不談日本電器和拉麵的吸引力,你總必須承認,大多數現存台灣人和日本人沒什麼仇。

一些老外省人和倭寇有深仇,那也是他家的事,和大多數台灣人家庭結怨的,當然還是中國。台灣人為了應付中國的侵略,一直在耗費金錢、時間與生命;其他損失先不講,光是男人被強制浪費一段生命來對付解放軍,這個帳就算不清了。

仇日情結多是基於考古與幻想,反中卻是真實的生命體驗;每當深藍把對日衝突拿來小題大做,就更加突顯對中方面的深仇大恨。而且大家都知道你煽動反日情緒是想遮蓋反中民怨,當然不會有效果。

多數台灣人也知道,日本因為離得近,在領海、經濟方面的衝突難免,但發生了衝突,就該找出問題,務實談判解決,把時間和精力放在應付主要敵人之上,而不是在那裝屌放話,卻什麼實事都沒做。

就實務角度而論,台日是軍事同盟,這不是兩岸開戰時日本會不會來救的問題,是我們在高階軍事科技上完全聯結,無法分割。台灣的飛機、軍艦一出海,只要使用電子儀器,日本人和美軍就知道了。這要怎麼升高到軍事衝突?網內互打免費?

所以,就算嘴硬如馬政府,也只能派警察層級的海巡去出事海域逛逛而已。講難聽點,就技術層面來看,台灣陸軍十軍團和六軍團彼此開火的可行性,都比台日展開武裝衝突的可行性要高。這是因為前面兩者的高科技化程度不足。

深藍目前還是執政者,一堆人還是高階軍人出身,鐵定知道這層道理,還放話要升高到軍事衝突,這是無知?無恥?還是希望海空軍基層為了滿足一堆過氣老頭的反日心態去送死?

政治人物應該解決問題,而非製造問題。深藍之所以被人瞧不起,就是欲望一堆,卻沒能力達成,還想強迫全國民眾陪他們一起爽。近兩次選舉,已經好好幫他們「灌頂」開示,但到下台之前,卻還是這種態度。

只能說,沒救了。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