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綁一中?誰理你們!

全球流行病的爆發衝擊,遠比金融系統風暴更為駭人;中國卻敢藉由世衛大會(WHA)邀請名單之機,耍弄「一個中國」 手腕。

台灣有自己的公共衛生及邊防檢疫系統 ,完全獨立於中國的對應體系之外,屬於「自主的個別衛生實體」。台灣在世衛的席次,是一九七一年隨聯合國的席次而退出,但流行疾病是不受國家領域所界限,準內閣發言人童振源說得對,「參與世衛組織,不僅攸關全體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台灣醫療在國際社會的貢獻,更是世界衛生及防疫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台灣這「一環」更是地球村裡的模範生,卻處境陰幽。二○○二年十一月,SARS在中國爆發,中國共產黨政府卻將全球視為SOP的疫情及數字當成了「國家機密」,嚴密封鎖四個月。次年,台灣不察而受SARS波及,雖向世衛通報,卻受縛於「一中」的管制干預,得不到防疫治療的協助,以致災情失控,光是本島,就有三四六人受害,七三人死亡。二○○三年五月,在日內瓦,國際終於出現檢討聲浪,WHA九個友邦提案邀我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大會,美國更直接表達邀我參與WHO。中國代表吳儀悍拒,沙祖康更打鼻孔裡歕出一句「誰理你們!」(http://blog.roodo.com/lifeshot/c483e3e4.wmv)這熱烙烙四個字,嚴重灼傷了台灣人的自尊心,直到今天!

中國,你太笨了!滿臉奸笑著和平,卻一次次拿仇恨當材料來拼裝統一大巴士,這些材料反成了台灣人抵死也要法理獨立的精神能源。當今各國都靠著自制、理性的集體共識解決各種災禍,唯有中國自恃為當然併吞者,根本就是當代人類的災禍源頭!

(作者曾任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