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請君入甕,小英大擺登堂

WHA邀請函從姍姍來遲,到引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講一個中國原則,都可以看到中國當藏鏡人,目的就是希望小英政府決定出席,這一來,他們就可以宣稱小英投入一中行列,讓中國有了面子。

  自從小英勝選之後,中國及其奴僕便不斷威脅恐嚇,要她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但基於民進黨政策及民意取向,而且過去一再批評九二共識不存在,小英當然不可能在就職演說中自打嘴巴,觸怒泛綠,讓自己淪為女版馬統。

  這幾個月來,面對中國與馬統的口水攻勢,小英完全冷處理,表面上是尊重現任政府,其實是自我主張,根本不想理會,因為她知道,中國對她莫可奈何。

  過去八年,中國所謂讓利,因為台灣人普遍無感,所以不會成為小英的壓力。中國奴已經慘敗一塌糊塗,就算每天唸92遍咒語,也影響不了她的腦波。美國、日本對中國失去好感,小英謙卑低調,不算麻煩製造者,自無施壓的必要。小英更沒有「幻中情結」,身上不存在中國使命感,也沒把什麼歷史地位放在心上,所以對中國真可以舉重若輕

  那中國又能如何呢?興兵動武,師出無名;國際打壓,司空見慣;台商干政,力有未逮;過去能用的中國奴,慘敗到無權無勢,擠不出絲毫壓迫感。簡單說,目前台海中間,彷彿擺了一道反重力場,中國怎麼噴口水,都像噴在虛無的空中,套個共式語法,對小英起不了任何作用

  眼看520將到,小英必定講出不合中國胃口的話,或者任憑兩岸猿聲啼不住,她照樣用虛無縹緲的輕舟,一筆帶過萬重山。果真如此,堂堂世界大國,被一小女子目中無人,或虛招呼攏,豈不讓中國顏面盡失,習近平何來臉皮以對國人呢?

  最後,他們只求個保住面子,勉強能有個「蔡入一中」的影子來說嘴就夠了。於是慫恿世衛秘書長,引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講一個中國原則,意圖製造小英派人參加,等於承認一中的假相。

  如今小英確定派人前往,這是不是中計了呢?當然未必,畢竟聯合國2758號決議是有一中之意,但不涉及台灣歸屬問題,美日等國早有異說。所以小英決定參加,反而像將計就計,既然你主動送來邀請函,我們就去,並且發表聲明,強調是為世界衛生盡應有責任,與一中原則無關,也無涉台灣地位的問題。這叫不管中國擺譜,自己大搖大擺的應邀登堂。慣例一成,來年世衛也不好意思不發邀請函。

  國民黨的中國奴說小英決定參加,是拿香跟拜,要感謝馬統八年來的九二共識。非也非也,登堂與會有二種,一種奴才入室──如國民黨與中國唱和,高呼兩岸同屬一中,卑躬屈膝,彷彿蒙主恩賜,得賞一杯酒水。另一種是賓客赴會──人家既發邀請函,慷慨赴約,神色自若,勇於陳辯,不卑不亢。

  同樣是參加WHA,馬政府是奴才入室,小英政府是賓客赴會,兩者豈可同日而語?中國奴還搞不清差異嗎?關鍵就在,馬接受「兩岸同屬一中」,小英不接受,如此而已,境界即天差地遠。

  只是中國大心同意世衛發函,請小英入甕,假造一中得逞的幻影,以保習主席顏面。如今函已發出,木已成舟,如果看小英政府對「一中」興趣缺缺,擺明無視,他們會不會後悔,搞起小動作,臨時關門呢?值得新政府注意了!

2016.5.10

20130620aa.jpg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