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黨都很粗暴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與倫敦警官談到習近平訪英之行,直言中國官員「很粗魯」,這對到處設「孔子學院」的「禮義之邦」可能很丟臉,但她還是後知後覺,那比起中國人對民主的粗暴,更是小巫見大巫。

中國自己反民主,不尊重人民,看到台灣人民自由選出新政府,習近平竟惡言相向,威脅新政府若不接受虛構、把台灣框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台海「會地動山搖」。

不但中國官方恐嚇,沒言論自由的中國媒體,也當應聲蟲以街頭流氓語言,威脅台灣人民。中國人的野蠻行徑,比他們在倫敦的不知外交禮儀,嚴重何止千百倍!

從中國遷移到台灣的中國黨,同樣荒謬。飽受外來政權統治的台灣,終於建立民主機制,有權選擇自己的政府與國家走向,但馬英九卻以最粗暴的手段對付民主,拉中國恐嚇台灣,把捏造的「九二共識」強加在人民頭上。

中國黨臨下台的表現,與中國一樣反民主。中國嗆美國政府的人權報告:人權又不能當飯吃!馬政權末代閣揆嗆新政府:轉型正義對GDP能增加幾趴?他們有共同意識形態,對人權與正義同樣輕蔑。

台灣政治有外來與本土的糾葛,雖經過政黨輪替,但外來政權高壓統治造成的不公義尚未接受應有的究責,中國黨居然還可以仿林肯紀念堂,在台北市最精華地段建造蔣介石神壇,而馬英九臨下台前,更濫權把總統府大禮堂改名為「經國廳」。

蔣經國以「三不」對付中國的招降,馬卻要紀念蔣經國,又與習近平聯手恐嚇台灣,這是何等諷刺!兩個中國黨都掛羊頭賣狗肉,舉止粗魯無禮,對民主更粗暴到極點!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