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厘頭告別秀 不能掩蓋無能

 

記者曾韋禎/特稿

馬英九總統在臨別的前兩天,別出心裁地在臉書自我解嘲,將年輕族群幾年來消遣他的「梗」,包括「逆轟高灰」、「死亡之握」、「馬腦水母」、「鹿茸」等,寫入腳本,並由馬親自擔綱男主角,演出任內的告別秀。

表面看來,馬此舉大大拉近他與批判者的距離,頗有深自檢討之意。然而,對照馬於卸任前的暴走,屢想替繼任者設定框架;此舉不過是想以無厘頭掩蓋其無能、賣國等惡行。

「搞笑藝人」這個身分對馬並不陌生,以他略帶「天然呆」的無辜神情,早就在台北市長任內,頻以「王建民的頭錘可能比席丹更好」、「直航可以消滅二奶」、「農田裝感應路燈,小偷就不敢來」、「魚不上道,搞不清狀況居然跳上船,就被我們抓了」等經典冷笑話,獲取支持者青睞。近來則屢以「沖之鳥礁」作為面積單位,連訪視榮家,還能讚許空間「是沖之鳥礁的二倍大」。

然而,若馬英九只是個「諧星總統」,恐怕還不至於危害台灣。最慘的是,他是一個早就被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認定的「無能總統」;觀諸其近來行徑,不斷試圖以放棄各表的一中原則迎合中國當局,從馬習會、南海主權、參與亞投行、台嫌遣中案、升高沖之鳥礁爭端,到配合WHA邀請函的一中原則,搶在卸任前出賣台灣利益,才是馬英九最大的罪惡。

馬英九因無能而在種種施政皆面臨重大挫敗的同時,只能在兩岸與外交政策尋求溫暖。可悲的是,馬所稱許的兩岸關係,全都奠基在中國的施捨;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配合中國的需索,一再退讓;就連要卸任前,也要摧毀台灣僅存的迴轉空間,讓台灣面子、裡子全盤皆輸。

馬英九的無能與邪惡,已經嚴重損及所有國人的實質利益,絕不能因為這個自嘲又毫無營養的短片就能一笑置之。新政府上任後,除了要極力彌補馬任內帶來的傷害外,更不能放棄對馬的究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