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O前,祝禱二二八英靈

 

昨天下午,我特地帶著老伴,一起來到二二八公園的紀念碑靈前。這時四下無人,氣氛有點蕭瑟卻也十分安祥。我們就做了一個簡短莊嚴的祝禱,稟告這些為台灣這塊土地捐軀犧牲的英靈:

「再不到四十八小時,我們一位台灣的女兒,即將就任為台灣的總統了 ! 這是您們各位英靈當初流血受難,以神聖的死亡感召,啟發後繼的民主烈士們的奮鬥, 所換取而來的艱難成果。各位英靈的鮮血沒有白流,我們將會終生感念。

願各位英靈繼續護佑台灣,成為一個國際上真正的嶄新國家,讓您們的台灣子民,遠離強權的再次迫害,永享健康、快樂、富庶,與自由民主的生活。也希望未來,只有兼具才德,真心愛惜台灣與人民的人,才能入主這個凱達格蘭大道的總統府。」

我和內人向二二八英靈再次行禮致敬,然後,我們繞行自由鐘、銅馬、二二八紀念廣場和資料館,才慢慢離開園區。我覺得經過今天這趟二二八紀念碑的憑弔與祝禱,520晚上,我個人要參加的國宴,心情將會比較踏實得多。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