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別忘了帶一塊碑!

 

如果新政府讓法律碰到馬克馬也會轉彎,准許他去香港,就送他一塊碑,請他帶去安置:「國疆永固,中華民國第十三任總統馬英九在此出生。」

照連戰的說法,馬克馬是法匠,只認法條,沒有彈性,但這話不可信。馬克馬插手干預司法,進行政治鬥爭,他的「彈性」可大;他更適合留在香港,聽北京的指揮當特首。

為營造自己舞台,馬克馬蓄意衝撞法律,下台不到一個月,依自己任內特定的表格「填報」,便宣布要去香港演講,存心作政治挑釁,製造紛爭,考驗新政府執法決心。

但這個人飢不擇食,選擇去香港,徒然暴露他沒有台灣心,只有把台灣併入中國的春夢。中國設計的「一國兩制」要併吞台灣,香港已經是失敗的樣板,港人抗拒,台灣人民不能接受,馬克馬下台第一站卻選擇香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香港的言論、出版自由正受打壓,司法受北京操控失去公信,人民要求自主,也有人懷念殖民地時代的日子,馬克馬如果不是去為民主自由呼號,而是去宣揚國族主義,那形同在罵港人「英國皇民子孫」!

李登輝卸任,超過境管期之後,才出國訪問台灣最重要的友邦美國與日本,為台灣民主發聲,這才是卸任總統的格局。美國學界便有人坦率指出,如果馬克馬以畢業三十五週年為由,申請回哈佛大學演講,新政府在程序上通容,也還情有可原。

但他卻是選擇在一個「不稱頭」的地方與場合,談對台灣無益的議題,這個人的本性,燒成灰也只有中國、欺騙與鬥爭。但他畢竟是過氣人物,如果有種,去香港可以替深藍做一件功德,在香港立這麼一塊碑 !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