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搞什麼鬼?

過氣的人最怕寂寞,和寂寞當朋友是保全名聲的唯一方法,但過氣的馬英九不甘寂寞,他正在親手毀了自己僅存的一點點名聲。(資料圖片)

剛卸任十天,前總統馬英九迫不及待要大家別忘了他的存在,趕緊提出申請,他要去香港一日遊。

馬英九此刻出國,有問題嗎?問題很大。

卸任總統,是被國家機密保護法所規範的受管制人員,這個管制期間通常是卸任後三年。這個法為什麼要規範卸任總統?因為卸任總統跟某些接觸機密業務的人一樣,裝得滿腦子機密,所以一定要納管。更何況馬英九適合定機密的當事人,他渾身上下充滿高度機密。那為什麼要管制三年?因為他腦中的機密,會隨著時間變得不重要,所以原則上只要管制卸任的前三年。但這也就是說,越靠近卸任日期,他腦中的機密就越寶貴、越敏感。

這也因此,一個卸任才十來天的總統要出國,大家會很注意、也很介意。依照法律,馬英九在管制期間出國要總統府的核准,馬英九出這個難題給新政府,很符合他的一貫專搞破壞風格。

馬英九這次是應亞洲出版業協會之邀,到香港出席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以英文發表演講,介紹兩岸關係與東亞局勢。台灣的新聞自由全球評比在馬英九總統任內,可說是每年下滑,邀請他去頒新聞獎簡直是直接打臉。但馬英九倒是很懂得唾面自乾的道理,興沖沖眼巴巴的一心想去。

地點的選擇更是充滿算計。既非大陸地區,又是一國兩制中國管轄地區,想要打擦邊球的意圖至為明顯,明明心中充滿對中國的孺慕嚮往,又不敢明目張膽直接奔陸,就只好打打擦邊球,試試水溫,扭捏作態到了極點。

演講能講什麼呢?當然是兩岸關係。這是馬英九最感自豪的議題,儘管他的主張在台灣徹底失敗沒有市場,還使得百年政黨國民黨面臨史上最大挫敗,但他不在呼。如果他在這場香港的演說中依舊大談九二共識,談他的兩岸搭橋交通規則高論,請問國際社會會用什麼眼光看待這種前總統跑到國外掣軸現任總統的反民主行為?但馬英九不管這些,因為他到香港談九二共識,勢必會獲得中國當局的巨大掌聲。似乎只要有中國的肯定,這一切就已足夠。

馬英九用了極其挑釁的方式,對蔡英文政府下了難題,或許他現在正在辦公室裡哈哈大笑,嘲笑這個新政府試圖從他的刁難與綑綁中掙扎解套,儘管當了八年總統,但是馬英九心中沒有國家,只有自己;只有對抗,沒有一致對外。

過氣的人最怕寂寞,和寂寞當朋友是保全名聲的唯一方法,但過氣的馬英九不甘寂寞,他正在親手毀了自己僅存的一點點名聲。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