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台「新三不」政策失算

116、國民黨敗選以來,習近平已形成對台新政策「不交流、不妥協、不放棄以武力攻台」。支那以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與「兩岸同屬一中」為要脅,切斷「各方面」交流,策動「兩岸買辦」對台宣傳「經濟制裁」,威逼她在政治上讓步。如「聯合報系」的海外《世界新聞》5月22日社論,即列出各種制裁措施,製造恐慌;隔天開盤前、《東森財經新聞台》就找財經專家蔡明彰,渲染中共「經濟制裁」影響台股。不料,不只520當天即打破魔咒,23日更漲了213.18點收盤,迫使他次日趕快改口。
 


《中國時報》幾乎每隔幾天,就找來「一條龍」業者,大吹「陸客不來」法螺,馬上就被識破其統戰伎倆(如例一例二)。

馬英九4月19日才提到「觀光客人數逐漸變少,這不是商業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大家心知肚明。」《聯合報》5月2日就配合報導,支那寧波「中國旅行社」集團四月底通知各省、市分公司,即日起至六月底停接台灣旅遊團,理由是「政治問題,只能無條件服從」。

 


如今《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實地查訪,陸客果如中共的算計大幅減少;但南部飯店訂房竟然不減反增,還普遍優於去年、較去年同期成長10%~20%。

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5月21日曾評論:「兩岸經貿下降,台灣的經濟沒有垮掉,過去那種經濟必須要跟中國大陸綁在一起那種說法,這個神話可能就破滅掉了,我覺得這是中共目前最擔心的。」

如今中共對台灣「經濟制裁」無效,會「地動山搖」的,恐怕是習近平自己的政權。


更多内容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6/06/blog-post_7.html#ixzz4ArhwUA90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