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二八馬英九爸媽在台灣說起

馬英九是否可以於近日去香港,有許多反對的理由,我十分贊成。比較沒有人提及的,香港是中共的諜報中心,馬英九本人有香港人身分,會不會像銅鑼灣書店的人員那樣被中共綁架而失蹤?何況馬英九本人出身特務世家。

一般人只知道,馬英九在香港出生,一九五二年爸媽馬鶴凌與秦厚修才把他帶到台灣來。其實,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時,馬秦兩個都在台灣,而秦厚修一九四四年從政大畢業後就擔任軍統頭子戴笠的秘書,他們來台灣幹什麼?

二○○八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後,他的四個姐妹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談出來鮮為人知的情況。訪問稿於《環球人物》當年第十期刊出,標題是《四姐妹:他在「女生宿舍」長大》。(http://culture.people.com.cn/BIG5/40462/40464/7385309.html

我按順序整理了他們的情況:

馬以南一九四五年出生在重慶。這一年年底,馬鶴凌夫婦第一次去台灣時,把襁褓中的馬以南放在湖南甯鄉的外婆家。馬乃西一九四七年在台灣出生。那年年底,馬鶴凌夫婦離台返鄉,襁褓中的馬乃西也隨父母回鄉,後來就留在湖南衡山的奶奶家。馬冰如一九四八年在長沙出生。一九四八年年底,馬鶴凌夫婦第二次去台灣時,兩個妹妹留在奶奶那裡,馬以南隨父母同行,她跟著父母在台灣、香港兩地輾轉。

一九五二年,馬乃西和馬冰如跟著奶奶前往香港,再一起去台灣。小妹馬莉君一九五二年在台灣出生。

有多麼重要的大事需要馬鶴凌與秦厚修抱著嬰兒或丟下嬰兒在中港台之間奔波?這需要台灣史專家去尋找與研究。

問題還不只他們在二二八扮演什麼角色,而是他們的經歷比較複雜奇怪。馬鶴凌在香港經營了一家洗衣舖(九龍青山道),比其他被安置在調景嶺的難民好多了,可以安居樂業,可是一九五二年還是全家來了台灣。許多難民想來卻不給。

由於從中國湧來香港的難民太多,港英政府在一九五○年五月一日開始封鎖邊界,有中國政府頒發的正式旅遊證件才可以進入香港。因此馬英九的奶奶應該是拿了政府批發的證件進入香港。當地政府怎麼會給「特務家屬」出境?而馬家在台灣六十年傳承下來的就是「化獨漸統」。

馬英九的「大哥」王曉波是一九四九年隨他的憲兵中校父親來台灣,第二年中共讓他的媽媽經香港來台灣「團聚」策反,一九五三年因為蔡孝乾案發被捕,作供時承認聯絡對象就在香港。在美國CIA隱藏四十年的中共特務金無怠,也是來香港與上司碰頭。至今香港仍是諜報中心。

香港這樣複雜的環境,馬英九會不會通匪?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