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煽風點火

 

針對洪素珠因辱罵老榮民是中國難民的影片引起社會撻伐,筆者看了十分心痛。

台灣這塊小島是由數種不同的族群所組成,在這片土地上的成員有原住民、新移民、本省族群、外省族群及客家族群等…。這些族群雖有著不同的歷史背景;但我們踏在同一塊土地上互助創業、共存生活、結婚生子綿延子孫。不管大家來自哪裡,教育讓我們用愛包容,互相尊重。而且不論你是誰,在哪裡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這些人終究選擇長眠台灣。

且看台灣這兩年的重大災難中,不論是高雄地震氣爆、或是台南地震大樓倒塌、不管南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沒有人去挑撥南北情結,全民在電視機前關心、在乎的是還有多少人沒被救出來。沒有人會去思考,正在受難的是什麼族群的人,因為在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是台灣人。

洪素珠小姐不當的言論正在嚴重的撕裂族群,卻也是台灣極少數的偏激份子,這樣的個案不應被放大,傷害更多電視機前的老榮民,以及造成下一代的不良示範。希望各媒體不要一直重複播洪素珠辱罵老伯伯的畫面了。或把洪素珠每一篇鉅細靡遺罵老榮民的影片整段播出,這難道不也是對外省老伯伯的二度傷害嗎?請停止播放這種煽風點火的畫面,製造更多傷害跟分裂!

此外我也要提醒新政府,台灣民政府絕對不是「一般民間組織」,若仔細去探查,或上網找一些受害者的經驗,可以發現有許多案例可查。台灣民政府畫個美國夢詐騙、吸金民眾,以言論結社自由為由卻不負責任的組織,難保會有更多老人上當,將畢生辛苦的退休養老費奉獻給這樣的組織,等政府要積極介入時,恐怕就來不及了。

最後筆者也在此呼籲,若有政客想藉洪素珠事件挑撥省籍情結,那只會自遭毀滅,因為全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作者為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