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當然不是中國人    


摘要:
將百千年前的歷史視為現代擁有領土和習俗的依據,是一種無限上綱的政治操作。

。評論原由:
時代力量9日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參加台北龍舟賽,由立委黃國昌擔任奪標手、林昶佐負責擊鼓,比賽過程中有,一名男子大喊,「不知道屈原是中國人嗎?划什麼龍舟」?

本文:

屈原不是中國人,不信的話,去問屈原。

屈原會很清楚的告訴你,他是楚國人,不是中國人。

在屈原的時代屬於戰國後期,七個實力較強的諸侯國,分別為齊、楚、韓、趙、魏、燕、秦,合稱為「戰國七雄」。
後來秦統一中原,即便如此,屈原在投江之前,就不認為自己是秦國人,甚至極為痛恨秦國。

因為當時「楚雖三戶 亡秦必楚」,楚國相當的強大,結果被秦國的說客張儀用割地六百里的詐術(張儀先是故意摔馬拖延,後又唬弄只有六里),讓楚國和齊國的聯盟瓦解,埋下了亡楚的地雷。
如果屈原連秦國人都不是,他又怎麼會是中國人?
所以說屈原是中國人,實在太扯了!

。將百千年前的歷史無限上綱的政治操作

這種將百千年前的歷史視為現代擁有領土和習俗的依據,是一種無限上綱的政治操作。

一。依據中共的邏輯,所有的中國人都是蒙古人,因為元朝就是蒙古人統治中原大陸的時代,而且傳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比中共還長,並且也是建都北京(當時稱為大都)。
要是現在的中國人不認為自己是蒙古人,又怎能說屈原是中國人?

二。又依照中共無所不包的歷史的邏輯,美國人ˋ德國人ˋ菲律賓人ˋ印尼人都可以說是中國人,因為同源於人類始祖,盤古開天。

三。再按照中共的邏輯,現在中國的輪胎ˋ汽車ˋ飛機ˋ飛彈ˋ核子彈都是源於西方,那麼中國是不是不該用西方人的發明?
中共開汽車ˋ搞飛彈,台灣人吃粽子ˋ划龍舟,都是同樣的道理。

。中共不識國際法

說台灣人是中國人,全然是政治操作的用語。
中共不識國際法,不知道兩地分治超過四十年,而且文字(正體字與簡體字)ˋ政治體制(民主與專制)ˋ軍隊隸屬等,都已經分道揚鑣,實質上就是兩個國家了。

若依照中共的歷史邏輯,那麼現在的蒙古國(當時稱為外蒙古)可以宣稱中國大陸是蒙古的領土,中國人就是蒙古人,因為元朝就是蒙古統治中國大陸的歷史事實。

。台灣人失去了免於恐懼的自由

如若將來中國大陸不叫中國,那時候的人還會稱自己是中國人嗎?

由於中共的軍事ˋ經濟強大,台灣人長期以來被中共凌霸,心中習慣性的存在著一股懼怕,以至於失去了辯證思考的能力。

所以,屈原不是中國人。
台灣人也不是中國人。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