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歧視族群言論」,國民黨事跡斑斑可考

南方客 (大學兼任教師) 
 
【專文】「仇恨歧視族群言論」,國民黨事跡斑斑可考
洪秀柱對於洪素珠事件大作文章。其實她應該去查查,類似挑撥族群仇恨、製造族群對立的例子,國民黨和藍營到底做了多少。(中央社20160611)

 

洪素珠,一個「據說」患有躁鬱症、出身高雄「海光四村」外省第二代、自稱公民記者的中年婦女,在臉書PO了一段辱罵老榮民的影片,不僅吹皺一池春水,甚至引發軒然大波,讓端午節的四天連假,成了政論節目連吵四天架的題材,而且似乎還沒有停止的態勢。

在網民肉搜、朝野同聲譴責之下,一夕「爆紅」的洪女士深恐遭到不測,早已嚇得「尋空囥」(客語,找個洞躲起來)去了。可是泛藍陣營怎麼可能放過她?這是天賜良機,可以炒作「族群」議題、博得版面的大好機會,怎能不見縫插針,與統派傳媒及親紅團體裡應外合,好好修理剛剛執政的蔡英文總統呢?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明的是在臉書嚴厲譴責洪素珠,要求社會大眾「停止內耗、中止撕裂、不應仇恨對立」,且提出擬制定「反族群歧視法」,呼籲總統蔡英文要支持;但暗的卻是由黨中央政策會「祭止兀」先生下達指令,要各地方民代在議會發動政治鬥爭,大搞藍綠對立;連該黨的前幹部都看不過去,跳出來說話了。

國民黨的「洪秀柱們」是真心希望台灣「停止撕裂、族群融合」嗎?還是藉機凝聚深藍族群、並向中共做「支持一中」的表態以謀取個人政治利益?「觀言察行」便知。從戒嚴時期到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前的半世紀,國民黨權貴歧視打壓台灣人的惡行不用提,只舉近十年的事例即可了解。

記得2006年,曾有一位苗栗阿婆到雲林監獄探孫,不諳華語及閩南語,卻遭獄卒禁止說客語,因此老人家只待了四分鐘,沒跟孫子說上話,便黯然離去。洪秀柱及國民黨人曾譴責獄方「族群歧視」嗎?有提出任何積極補救措施嗎?

阿扁執政時,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立院以客語做施政報告,遭桃園縣「外省籍」軍系女立委朱鳳芝極為不屑的奚落時,副院長洪秀柱及獨大的國民黨團曾為朱委員極為明顯又惡意的「族群歧視」說過一句話嗎?

「吃台灣米、飲台灣水」長大的外交參事官郭冠英,以「范蘭欽」筆名高舉「高級外省人」旗幟,高傲的辱罵台灣人為「台巴子」以及其他歧視性的言語,國民黨人曾出面制止嗎?雖然當時在輿論壓力下,郭冠英不得不暫時解職,但黨國權貴們後來還是千方百計幫他安插一個省政府的閒差,打算讓他得以屆齡退休領千萬退休金呢!

又,李登輝總統卸任後,曾遭一名老兵潑灑紅墨水,泛藍陣營只有幸災樂禍,沒有譴責;2015年李總統參加孫女的婚禮結束後走出禮堂,有激進派的人對他丟擲東西,也不見洪秀柱及國民黨高層出來譴責;2008年馬英九就任總統才半小時,便迫不急待發布陳水扁總統的出境禁止令;同年7月某日,陳水扁在地方法院門口,被「愛國同心會」成員蘇安生踹了一腳,許多親藍媒體報導這則新聞,都帶著幸災樂禍的心情,藍營名嘴上電視亦極盡揶揄之能事;馬英九甚至邀他上國慶觀禮台奉為上賓,不啻是鼓勵、獎賞這類散播仇恨的行為。

再者,在柯P競選台北市長期間,國民黨人(如郝柏村等月領20餘萬的高階退役將軍們)又是如何羞辱他和台灣人的?什麼「皇民後裔、皇民餘孽、日本哈巴狗、倭寇餘孽、漢奸…」謾罵詞彙紛紛出籠,中華統一促進黨的白狼還說出更下流不堪入耳的「台灣人都是中國人 × 出來的」的話。洪秀柱及國民黨高層曾公開譴責過他們這種極其嚴重的歧視性言行嗎?

而且,在柯P當選台北市長之前的許多年,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及國民黨執政高層又是如何放任那些打著五星旗的共產黨同路人(統派黑道)在101大樓前「公然羞辱且毆打非我族類」以及恫嚇318太陽花學運的囂張行徑了。

這些斑斑例子,國民黨都不抗議;但這次對洪素珠「個人的不當行為」,洪秀柱、國民黨高層及其外圍組織不但立即嗆聲,硬將其栽贓抹黑到民進黨及台獨陣營,而且還立刻要求蔡英文總統支持他們的「反族群歧視法」,前後的對應作為怎麼差這麼多!這難道不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戒嚴黨國統治者心態嗎?令人不禁懷疑洪秀柱及其國民黨人到底有沒有「民主化」?還是全都跟「黃太后」(黃昭順)一樣,徒有資深立委之名,卻連基本的國會議事規則都不懂!

洪秀柱譴責洪素珠,其荒謬性,讓人聯想到兩句俗諺:一是閩南語的「龜笑鼈無尾」,一是客家語的「狐狸莫笑貓,共樣尾翹翹」。兩位洪女士的素養作為,實係一丘之貉;「七仔毋通笑八仔」,洪主席並沒有比洪記者高尚!

目前國民黨在立法院還有35席,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讓這種「飼老鼠咬布袋」的政黨繼續存在,台灣的災難將永無止盡,國家正常化的目標亦將遙不可期。所以大家應該將這隻吃台灣人夠夠的「怪獸」政黨掃進歷史灰燼裡,台灣才有重生的機會,台灣人才有未來!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