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老K黨!

 

黨國體制的訓導主任,基本訓練與任務在於「思想正確」,保持一言堂。鬥爭與排斥異議是他們的顯學,不聽話還敢嗆「言論自由」者,就要「滾出去」。

上次選民開除老K黨,老K黨就開除自己的黨主席;這次選民又開除老K黨,它就開除一批敢對中央嗆聲之人,尤其是要幹掉它的前發言人楊偉中。

要靠整肅言論自由維持「黨紀」的組織,絕非民主政黨,不值得追求自由民主的人留戀;在老K黨一黨專政時,被迫或因權宜而入黨的人,實在不必等老K黨開除,而是應該主動開除老K黨。

現在大權在握的「那個訓導主任」,質疑「那個日本人」,「佔據中華民國總統位置」,「要把台灣害到什麼程度?」有多少人認為李登輝是在「害」台灣?又有多少人同意依法選出的李登輝是「佔據」總統職位?

剛擺出訓導主任嘴臉,「訓斥」公民記者稱榮民為難民是「分裂族群」的人,正把老K黨「榮民化」,無視民主選舉的正當性, 好像只有「榮民」族群的人才是「合法總統」;人們更可以想像,陳水扁也是「佔據」別人專享的位子,才被抓住小辮子去坐黑牢。

面臨被開除命運的楊偉中,既當過老K黨發言人,當然知道老K黨箇中三昧。黨國之治靠一言堂,軟硬兼施,硬的是全面壟斷宣傳媒體、控制教育與言論,軟的是吸收入黨,剝奪黨員自由議論的權利。

但這套手法在網路訊息時代已經失效,新的世代沒有理由自找苦吃,以犧牲言論自由為代價,加入日暮黃昏的老K黨。同樣被老K黨開除黨籍的媒體人周玉蔻回嗆老K黨棍的話,最能反映新世代的心聲:我是自由民主的台灣人!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