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2018夢幻組合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將爭取明年黨主席連任,由2018選舉結果決定黨主席去留。(資料圖片)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將爭取明年黨主席連任,由2018選舉結果決定黨主席去留。在今年國民黨黨主席補選之後,黨內選舉由黃復興黨部一手掌控已成定局,短期之內還看不到任何有力的次級團體或政治人物敢跟黃復興黨部翻臉,或者來不及翻臉就被黃復興黨部加蔡正元等堅強戰力打死了,看來除非馬英九回鍋參選,否則洪秀柱的連任之路應該沒什麼障礙。

更讓人開心的是,洪秀柱的2018縣市長大選佈局,根本沒有輸的可能,因為2014年國民黨僅取得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臺東縣與離島之連江縣,共計6席縣市長。心臟不好的花蓮王卸任後可能由妻子以國民黨籍參選,深藍鐵板的金門縣是親藍的人士以無黨籍身份當選,不無回歸國民黨陣營的可能性,加上柯文哲目前民調狀況不佳,洪秀柱的這盤棋本就幾乎沒有多少輸的可能性。

照這樣發展下去,2020年誰有本事能換柱?

根據媒體報導,洪秀柱已著手黨內人事安排,副秘書長蕭淑麗參選嘉義市、林國正參選高雄市長、饒慶鈴參選台東縣長,前立委蔡錦隆目標台中市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另有看法,建議派出曾銘宗選台北市長、江啟臣拚台中市長、陳學聖投入桃園市長、前勞動部長陳雄文參選高雄市長、新北市則由侯友宜或李四川一搏;也傳出另外一種可能由黃昭順參選高雄市長、吳志揚回鍋選桃園市長。就以上這幾組名單的戰力看來,國民黨確實必須提早提名,否則不管是哪一組名單,有能力奪下縣市長的人都是少數。

雖說這是場穩贏不輸的2020年洪秀柱復仇計畫,國民黨算錯的最重要一點便是,只想著誰去選,卻忘記「人民為什麼想選誰」。把重要的政治戰場立法院,交給前立委蔡正元操盤全心捍衛黨產;面對社會爭議議題努力裂解族群;兩岸議題繼續跟隨與強化馬英九的親中路線,這一切與民心背離的政治操作,讓人懷疑國民黨高層的政治能力。就更別說國民黨超資深「8連霸」立委搞不懂立法院議事規則,讓全民看笑話對政黨形象有多大傷害了。

照這樣的議題操作方向繼續走下去,2018年最多也只能保住深藍選票,想要復興國民黨只靠這樣的夢幻組合及政策操作可能嗎?而這樣的發展方向是國民黨的選擇?還是洪秀柱與黃復興黨部的選擇呢?

< 資料來源:只是個大叔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