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民主運動」的決定

  嗅到了那股「酒店關門的時候,我就走人」的邱吉爾式瀟灑。

  服膺公投結果對英國人來說是呼吸,對東方學舌的政客是一個世紀也學不來的課題。

  卡麥隆說:「儘管在蘇格蘭和倫敦等主要城市有許多人支持留歐」,他接受「偉大民主運動」的決定。

  卡麥隆說:「英國需要新的領導階層。由我來擔任帶領英國前進下一個目標的領導人是不對的,應由新的首相負責展開新的協商。」

  邱吉爾筆下曾引述普魯塔克的話:「對偉大人物忘恩負義,是強大民族的標誌」(ingratitude towards great men is the mark of a strong people)

  也有人考證,普魯塔克的原始發言是:「忘恩負義能讓一個人感到有權力感(a man whose ingratitude towards his benefactor had raised him to power)。」

  最偉大的價值不是脫歐或留歐,而是能夠參與公投與服膺公投。

 

 
David Cameron announces he will resign as prime minister before the…
THEGUARDIAN.COM
 
 
< 資料來源:楊斯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斯棓

楊斯棓
退休家醫科醫師。在方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擔任首席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