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國民黨立委……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立委包括李彥秀、蔣萬安、張麗善、王育敏、呂玉玲、楊鎮浯、陳雪生及林德福等人,都曾透過親赴華航空服員罷工現場支持、贈送消夜,或是表態聲援、質詢關心等方式對華航空服員罷工一事表達關切之意;但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這些立委竟連署、支持同黨立委王惠美的《勞動基準法》第八十四條之一修正案。而《勞動基準法》第八十四條之一修正案正是華航空服員這次罷工的導火索之一。

此外,華航空服員罷工行動伊始,國民黨立刻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捍衛勞工的權益,空服人員關心的工作時長、過勞與薪資等問題」,並要求「蔡英文政府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協助處理,讓空服人員能有合理的勞動條件與工作環境,保障其應有的權益」。

國民黨及其黨籍立委諸公這種「人前稱老鄉,背後捅一槍」的作法實在非常無恥。其中,蔣萬安隨後表示:「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八十四條之一的修正案對勞工權益的保障確有不妥之處。」無論當時蔣萬安的「錯簽」,究竟是與其同志黃昭順搞不清楚台三線是甚麼?搞不清楚「鈴聲響」是甚麼?搞不清楚「林生祥」是甚麼?就利用權力胡亂質詢同一性質,還是真的是「人前稱老鄉,背後捅一槍」?還是兼而有之,都佐證了國民黨不負責任與胡鬧的玩忽心態與文化。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