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的祖國 蔡英文的台灣

◎ 蔡美珠

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拿馬時,在留言簿寫下「President of TAIWAN(ROC)」,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批評說,「中華民國的總統到了海外,而且是邦交國,R.O.C.居然成為蔡總統筆下括號內的備註。」

不禁令人想起郝龍斌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九日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時所說的「祖國拋棄了我們」,郝龍斌有什麼資格對此事說三道四?蔡總統已經加註ROC,哪裡失禮了?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 莊雄吉

就像陳雲林來台,稱呼馬英九總統為「先生」,當時的郝龍斌您又曾出面批評過「矮化國格」嗎?去年新加坡「馬習會」,馬英九也不敢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出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怎麼沒聽郝龍斌你出面批評兩句呢?

藍營政治人物,只剩一張嘴!而且是「有嘴罵別人,沒嘴檢討自己」的唬爛嘴。

(作者為台中市四季早泳會會員)

 

ROC這招牌拿得出去嗎?

◎ 鄧鴻源

一個多月之前,當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少講一句「台灣」,整個國民黨罵到有夠難聽;而現在總統蔡英文只是在留言簿上,寫下「台灣總統」,國民黨人又有意見,這難道又是一次國民黨「精神分裂」現象?假如蔡英文自稱「台灣總統」,國民黨人認為非常不恰當,那還是要寫「中華民國台灣地區領導人」,這種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稱謂,才稱得上夠格呢?不說台灣總統,難道要說中國總統嗎?ROC這招牌還拿得出去嗎?畢竟在國際上,ROC已經被PROC所取代。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