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國家更好 別再當擦屁股的衞生紙


人民選擇政黨輪替,要的便是「讓國家變更好」,而不是選擇另一包衞生紙來擦前朝的屁股。(呂惟揚攝)

 

華航前董事長及前總經理、副總經理,在上週不理會新政府指令,並且對空服員公會訴求不理不睬,甚至暗中作梗的強硬做法,讓原本可以進行的勞資協商破裂。這些管理階層別說是危機處理,算起來根本就是把勞資爭議處理成危機的人,更讓華航因為一日罷工造成營運虧損2.8億元,這還不包括接下來各方接踵而來的求償金額。

從新政府接手一個多月以來,因為桃機公司原有經營團隊習慣性失能及退輔會的泛亞工程習慣性出包,造成桃園機場一個月內淹水、斷水,桃園機場因此崩潰了兩次;而華航原有經營團隊的擺爛不作為,逼得華航空服員為了爭取權益而展開罷工,更造成大量旅客不便及國庫嚴重損失。這兩件事情的相似之處除了都是馬政府指派的經營階層之外,還有就是一副打死不作為,雙手一攤你又奈我何的醜態,讓人很驚訝這八年台灣人是怎麼忍過來的?

如果今年沒有政黨輪替,這種醜態會延續多久?

接著,華航空服員罷工同時,中華郵政公司因為要求郵差秤重填寫每日投遞信件「公斤數」、「里程」、「小大宗投遞點」等,做為縮減人力依據,引起郵務士不滿,全國串連連署要求廢除無意義的工作衡量表,逼得中華郵政同意撤銷工作衡量表制度並另行研討;加上台電時常發生的電廠意外及製造缺電數據的習慣,致使民間不相信台電所公開的缺電數據,馬政府的前國策顧問更因此要求行政院支持民間電力供需調查;更別說台鐵還發生太魯閣號差點翻覆的意外事件。

台灣到底有多少國營事業、政府贊助成立的財團法人或政府投資重要民生事業發生問題?也許可以趁著最近國營事業連環爆的機會可以好好檢討一番。

也因此,正值國營事業調整經營團隊之時,除了換上適當經營者之外,應該每一家公司都應該好好檢討原有經營方式及勞工的勞動條件,陸續爆發的經營不善或勞資糾紛讓人懷疑究竟有多少未爆彈藏在各單位中,不如趁著現在民氣可用好好檢討,別再讓這一個多月以來的各種醜事在其他公司重演一次。

畢竟人民選擇政黨輪替,要的便是「讓國家變更好」,而不是選擇另一包衞生紙來擦前朝的屁股。

< 資料來源:只是個大叔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