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正常化第一步:確定領土

報載台灣人民絕對多數,希望加入聯合國,不管美國中國贊成與否,且對目前台灣的國際處境不滿意。為什麼台灣變成這個樣子,中國不斷嚇阻打壓固然是主因,台灣本身的「不正常」也是要因。

若果台灣本身「不正常」,即使沒有中國的阻礙,其國際地位也不會改善,還是國際怪胎,自稱「主權獨立」是集體自慰。如後述連領土都無法確定,遑論主權。

台灣「不正常」之極,在於國民黨從中國被趕出之後,統治台灣近七十年,只憑一句「一中各表」的形而上口號,謂其領土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其他一些聯合國會員。台灣人民的「認同」和「領土」感,被中共宣傳和國民黨洗腦破壞,健全常識已麻木,對國民黨虛幻的領土主張,也不感怪異。

台灣「正常化」的第一步,便是認清超現實的虛妄領土主張,等於自己承認沒有確定領土,一如「以天下為家」者,沒有「家」一般。無確定領土者不成國家,不能得到國際承認。

台灣人民被騙而浮蕩於虛偽中太久了。應趕快從虛空降落於地上現實,證明不再瘋癲誇大妄想,務實謙卑理性地向全世界宣佈台灣領土限於台灣和澎湖諸島(金馬另論),其面積與荷蘭相近,人口多於聯合國會員四分之三,教育水準、社會發展、產業潛力優於世界半數以上國家。

因為中國阻礙,無法以國際社會平等份子,加入聯合國。此巨大委屈和不公,應使世界徹底認識。中國雖強,能否存續已面臨無數難題,而且國際社會已不允許專制強國武力攻佔民主自由國家,此點美日歐盟都有共識。台灣人民若耐苦強固民主,發展產業,情勢大變是時間問題,到時「承認台灣」如土石流一般風潮必起。

新政府應以現實為基礎,凝聚全民共識制定新憲法或修改現行憲法,在此之前,倘若上述第一步都踏不出去,所謂「國家正常化」可以休矣。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彭明敏

彭明敏
建國會會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