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屆以來第一人 周天成台北賽男單本土首冠

台灣選手周天成奪下台北公開賽35屆以來,首座本土男單冠軍。(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背負著奪冠使命,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以21:18、21:17扳倒中國喬斌,收下台北公開賽35屆以來,首座本土男單冠軍,也終結自己兩年來的冠軍荒。

周天成與世界排名53的喬斌去年曾在光州世大運交手,兩人戰況膠著,最後小天以些微差距贏球。

男單冠軍賽首局,喬斌一波4:1攻勢,全場觀眾開始卯足勁替周天成加油,小天追到10:11落後,分水嶺出現在13平手後,小天連下3分,隨後拉開差距,但對手緊追不捨,小天以21:18驚險拿下首局。

次局前半段周天成打得順手,技術暫停前取得11:7領先,對手追到剩1分差,靠著殺球反倒領先,周天成沒有放棄,逼出對手掛網,冠軍點也讓對手掛網,抱走冠軍,他激動倒地,單手指天,感謝上帝保佑他,拿下台北賽冠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