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請美軍顧問 整軍經武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再次暴露國軍存在的嚴重問題。雖然真相尚未最後查明,但是離不開兩個基本方向,一個是軍紀散漫到無以復加的程度,一是政治力的因素,不是意識形態作怪,就是匪諜的潛入。不管什麼原因,都與「一中」原則導致漫無目標、士氣低落,與「黨軍」餘緒而不知為誰而戰。

對此,蔡英文總統並非完全不知,所以出訪前勤走各個要塞基地、培養新人的陸軍官校,也沒有忽略國防產業與研究單位,為的是喚醒軍魂,提振士氣。然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還來不及改革就爆發誤射。還好是在內部爆發,沒有給國家安全造成嚴重損失;但是若不加緊改革,勢必釀成大禍。

台灣軍隊的國家化雖然已經實現,但是並不穩固,還有許多黨軍的餘緒,這從軍歌、軍徽等可以看出。尤其馬英九政府縱容一些退將投共,導致國家認同的混亂與普世價值的淪喪,不知為誰而戰,為什麼而戰。前國安局成員李天鐸就直言,沒有國魂,哪來軍魂?因此台灣的軍人必須明確,他們是在為台灣這塊民主土地上的國家與人民而戰。

在目前南海、東海局勢緊張,中國一再恐嚇台灣的情況下,台灣軍人必須樹立保家衛國的正確觀念,要有犧牲的準備。尤其作為將官,不應貪圖特權利益而荒廢武備訓練,使部隊失去戰力。

日前傳出,因為軍隊的形象不好,有些軍校學生退學。這是不對的。形象不好,年輕人作為新血更應該去改變舊形象,重塑國軍形象。我還要在這裡呼籲,參與太陽花運動與反課綱的年輕朋友們,應該積極進入軍校,積極響應募兵,參與改造與組建自己的軍隊。自己國家自己救,有自己的軍隊,才有自己的國家。這將是自己一生的榮譽。

誤射事件無意中也暴露了台灣先進的國防技術。如果不是馬英九阻止,射程兩千公里的飛彈也許已經研製成功。具有越強大的威懾力量,台灣的安全才越有保障。每次經過桃園中科院那長長的圍牆,我都會默默的向裡面辛勤工作的研發團隊致敬。但是如果沒有素質良好的軍隊,再精良的武器也沒有用,甚至會打到自己人。

鑑於台灣軍隊的老化,不但心靈老化,也許久沒有實戰經驗,訓練時就不斷出包,所以我建議聘請美國軍事顧問團,協助整頓與訓練台灣軍隊,以便迅速跟上時代,提升戰力。二戰期間就有這種做法,只是當時史迪威將軍看不慣國民黨的作風,與蔣介石相處不好。聘請美軍顧問,對共軍入侵也會產生阻嚇力。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