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只剩25天

 

如果民進黨的步數和招式都和國民黨一樣,請問,支持民進黨的意義何在?

民進黨黨旗中央有一座鮮麗的台灣圖像,選前,民進黨的反核態度鮮明,選後,林全內閣竟然一度宣示不排除重啟核電,反核的焦點不在電力短缺與否,而是台灣禁不起一次核災事故,台灣同樣也找不到核廢儲存地,民進黨如果玩真的,不是一上台就應挽起袖子開始籌設綠能電廠,要地給地、要錢給錢嗎?那是政治承諾,哪有欲走還留、進退失據的猶豫空間?

蔡英文承諾八月一日時要為歷史造成的迫害與不平等,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然而都蘭、加路蘭、刺桐三部落的原住民無法再等了,昨天已群聚行政院前,為「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的開發案未遵守原住民族基本法,原住民事先既不知情,又未同意,政府就已通過該案的環差分析審議,他們被迫以家有喪事的傳統儀式,表達憤怒。

民進黨的環保署不知道東海岸開發程序的必要流程嗎?李應元署長不知道這個開發案面對缺水困境嗎?不知道「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的量體與規模是美麗灣的四倍大嗎?

東海岸反開發電影《太陽的孩子》的主題曲「不要放棄」,十二天前才獲選為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主唱的原住民歌手舒米恩昨天也到場朗讀抗議聲明,這群原住民真的沒料到民進黨執政還不滿兩個月,他們就要為捍衛家園重啟抗爭,「不要放棄」的歌詞是這樣開場的:「天要暗的時候,你的堅持還會有多久?心在痛的時候,把手放在胸口,又是否用沉默來承受?」

距離八月一日只剩廿五天,蔡英文會怎麼面對原住民?全民都在看。

(藍祖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