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黃埔 成就真正「國」軍

雄三誤射事件,意外讓國人認識到,國造「艦對艦超音速飛彈」擁有世界前兩名實力,也讓國人扼腕,空有一流武器,國軍士氣何以低落至此?個人認為,國軍敵我意識模糊的深層結構問題,更值得國會嚴重關切,必須修法或立法遏止:

第一、校級軍官涉嫌洩密給國民黨,代表仍有軍官自認是黨軍,把國民黨當作「當然娘家」。這種一念之差的問題,涉及軍士官養成教育。假如軍士官學校及相關訓練單位也有類似「課綱」的東西,請立法規範,必須與國民黨「黨史」及「黨軍史」一刀兩斷!

孫文「聯共容共」引進共產黨「蘇維埃」及「政戰」觀念,並接受「共產國際」的資助,創設黃埔軍校,不是不可以談,但不應該再強調「黃埔精神」,因為客觀說,黃埔固然為國民黨培養軍事人才,但歷史性、關鍵性的最大意義卻在:壯大中國共產黨!共產國際出錢、出力、出理念,還提供武器裝備給黃埔,最後,果然依其初衷,從國民黨手中奪得中國執政權。

就結果論來說,中國共產黨比國民黨還要感激黃埔;沒有黃埔,就沒有共軍打著國民革命軍番號,在對日戰爭的敵後區壯大自己;而沒有趁隙壯大,就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幾十年來,國民黨卻把黃埔無限上綱,不覺得「不知亡國恨」嗎?

第二、在美國,總統到國會演說,全場鼓掌不斷,但有兩種人絕不鼓掌:一是大法官,一是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軍人!這種絕不干政精神值得學習!遺憾的是,我們的退將,包括一群解放軍手下敗將,一而再、再而三出現在中共統戰場合。

前海軍中將柯政盛被解放軍收買,在國軍內部發展組織;這種一聽就是叛國的行徑,居然輕判十四個月徒刑定讞,退休俸照領,加十八趴,每月照樣爽領九萬!

斷奶黃埔,阻力必大,但就像二○○五廢除國民大會(蘇維埃),非做不可!事實證明強調黃埔,中共最樂,只會導向敵我不分;這是維持現狀之前提,必須逐步建立台軍自己的價值體系;至於各種形同鼓勵叛國的現行法律,國會並非不知,快做就是。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姜提昂

范姜提昂
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