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人為林飛帆討公道?

 

林飛帆出席會議到香港轉機,本想入境香港打發轉機時光,卻遭香港入境處無理刁難,拒絕入境。

在馬英九時代,由於不以台灣利益優先,台灣政府對於香港政府無理做法無所作為;蔡英文上台後,台灣政府必須在政策上做出回應,捍衛台灣國民利益,不要讓香港政府那些親共政客和公務員們太過囂張跋扈。但台灣政府的回應,亦不能損害台港民眾的深厚友誼,甚至要起爭取香港人支持的效果。

而要做到既爭取香港人民支持,亦能捍衛台灣人民利益的最有效做法,那就是香港政府只要不解除針對林飛帆等人的黑名單,台灣政府可以優先將親共政黨的立法會議員,像民建聯、工聯會、西九新動力等成員,以及一些惡名昭彰親共組織的頭目,例如愛港之聲的高達斌、保衛香港運動的傅振中等人,全部列入黑名單、禁止入境,以示報復。由於以上人物在香港人民眼中,根本屬不受歡迎人士,因此,台灣政府禁止這些人入境,會受到香港市民歡迎之餘,亦能收到相當效果。親共政黨一直以來都愛來台觀摩選戰打法,既然他們與敵視台灣的香港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亦無必要讓他們來台觀摩選戰。

如果禁止親共人士入境,仍無法令香港政府改變政策,可以將禁止入境人士範圍擴大至香港政府問責官員,以及香港政府保安局和入境事務處的高級官員。香港政府的問責官員,固然應為自己拍中共馬屁的決定,付出應有代價。雖然香港政府保安局和入境事務處的公務員標榜政治中立,但他們亦應明白他們的決定,其實違反《基本法》以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中對每一個人人權的保障,明知決策者做法混帳,仍然執行到底,他們亦應承受相關後果。

蔡英文政府對於香港政府那些向中共獻媚的官員,不應再維持馬英九年代的鴕鳥政策,新政策有責任為林飛帆討回公道。

(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