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放大仲裁 瞎起鬨

不要誤以為,太平島是在周圍空曠無一物的南洋大海中,有機場、駐軍,我們台灣就可以拿圓規二百浬一畫,圈出我們獨享的漁區、任意挖掘海底資源。事實非如此,大家可以Google衛星去太平島看看,該島所在位置方圓一七○浬半徑裡面,有大大小小約五十個島、礁分佈其中,太平島只是幾個較大島嶼中的其中一個,太平島距離高雄約一千二百浬,距菲律賓的巴拉旺島只有二○七浬。

太平島。(路透)

台灣人不必隨中國起舞,應與鄰為善。硬要劃二百浬為自己的經濟區是不合理的,幾十年來台灣政府也從來沒有真正如此執行過(也沒有能力執行,喊爽的),只是經常要海空軍千里迢迢辛苦的運補守軍。

十二浬外成為公海,並不是台灣漁船不能去捕魚,事實上也一直是大家都可以捕魚。我們應要有所節制,與鄰協調共享,不必「刺牙牙」!可惜現在台灣竟然要派軍艦去蹚渾水,新政府中的「中國人們」快快拱個出兵護島是故意的,急當中國的馬前卒,但是民進黨人也跟著瞎起鬨,肯定把自己弄到灰頭土臉!

其實,中國強調他們的南海主權(涵蓋台灣),是繼承自已滅亡、不被他們承認的「中華民國」,就好像聯合國的席位是取代蔣政權的「中華民國」一樣,只是他們又要把它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意在挑撥、利用台灣來當工具,甚至於孤立台灣,居心不良。台灣如與中國沆瀣一氣(馬英九一直在做的),等於承認台灣也是他的領土範圍,百害而無一利。蔡總統還是趕快專注各項讓台灣起死回生的改革、自立自強才最重要。

荷蘭海牙仲裁法院對南海主權的仲裁結果這件事,也正好凸顯一再排拒稱自己為台灣、死抱拿不出去、護衛不了主權的「中華民國」國名的荒謬,也要台灣全國人民都覺醒,不要再阿Q,趁天還亮,戮力團結一致,尤其是新政府,要誠實、積極的推動以「台灣」國名進入國際社會,刻不容緩!

(作者為貿易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