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變礁,強出頭;國變區,不吭聲!

 

太平島遭仲裁法庭降格為岩礁,馬英九在任上無有效保島作為,卸任總統後卻強出頭,竟對現任總統蔡英文指手畫腳!

說穿了,馬英九所謂「保島十策」,根本就是「一個中國框架」的產物,他保的是中國的太平島,不是台灣的太平島。

馬英九及國民黨都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承認「兩岸同屬一中」,台灣如依馬的十策,以傾國之力保太平島,以太平島為圓心、劃兩百海里專屬經濟海域,也是當中國棋子、替中國作嫁而已。

馬的十策根本就是卸任的馬英九,狠狠打了過去的馬英九及國民黨政府大耳光,國民黨政府為何沒有以太平島為基點,劃兩百海里專屬經濟海域?因它主張十一段線(U型線)內都是固有疆域,換句話說,以南海諸島為基點,整個南海為內海,不能單獨為太平島劃經濟海域。

現在馬卻主張以太平島為基點劃經濟海域,自己推翻自己過去的主張,且形同對南海仲裁案只是不承認太平島變礁、卻承認其餘南海諸島變礁,馬主張放棄其餘變礁諸島主權嗎?

仲裁法庭的中菲南海爭議仲裁案裁決,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的九段線(宣稱繼承中華民國即十一段線),我國所屬太平島也遭降格為岩礁,國人當然憤怒、完全不能接受。

政府必須採積極有效作為保島護權,但任何作為必須以台灣主體、台灣權益為優先,縝密思考國際大戰略,試想,太平島面積才半平方公里,除非有像美國第七艦隊的兵力,即使雄三、弓三、劍二都部署,如遭他國3D圍攻也難守住, 反而會使太平島成為衝突核心,置國軍官兵於險境。

島變礁,馬英九強出頭;國變區,卻默不吭聲。馬執政八年中,中華民國國格、台灣主權大失血,幾乎降格為中國的特區,馬英九卻只顧做他的中國夢,何曾有效作為保國格、衛主權?(胡文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