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百姓給你一切


(蘋果日報資料畫面)

 

某些軍公教人員的想法,有點怪怪的。我不是說「所有軍公教」,就是特定的那一些,想法怪怪的。

當外界因案批評少數軍公教時,即便案子與這些人無關,他們也會跳出來長噓短歎,說以前自己過得多悲慘,都是國軍或政府給了他們穩定的工作,讓他們可以安身立命,建立小家庭,甚至買車買房,將來還可以有點小退休金。

因此他們很感謝國軍或政府,然後痛責一般民眾們不瞭解軍公教工作,亂批評國軍和國家,不知自己也是政府「保護」「養大」的。這讓他們「感到心寒」,而有不如歸去的想法。

看起來好像很有一套道理,但其實這種想法的邏輯之亂,已不知該從何訂正起。因為給他一切的,並非國軍或政府,而是那些鬼吼鬼叫的百姓。

國軍和國家,雖然都算是法人,但也都是空虛的存在。沒有自然人在那交稅,哪來的國家和軍隊?你領的薪水是用魔法變出來的?

佔人口不到10%的軍公教,是透過其他90%的人養的。大家掏錢,總可以有點意見發表權吧?被他們罵個兩句,也不是罵你,就跑去抱著國家的牌位「哭廟」,是在幹嘛?

「感謝國軍培養我!」

「我得到的一切都是政府的照顧!」

「沒有中華民國,怎麼會有今天的富足與平安!」

「這些百姓都不懂得感恩!」

反了。不懂得感恩,亂感恩的,是你。道德觀念如此混亂,還想出來教訓大家,是不是,過得太爽了一點。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